人氣 8286

北市府堅持對商業宅開罰  最高30萬元!

#商業宅 #一般住宅 #住商混合 #大彎北段 #商業區 #娛樂區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台北報導
 
上千戶的台北市大彎北段違規商業宅該怎麼辦?市府去年12月舉行說明會時,仍堅守該處是「違規宅」的立場,經居民多次訴求放寬,今(4)日都發局再度表態,絕對維持原計畫進行。
 
北市大彎北段違規商業住宅,將進行6~20萬元的第一階段裁罰(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大直房市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因有住戶申請自用住宅稅率,大彎北段的商業區、娛樂區遭用作住宅一事才曝光,都發局長林洲民表示,20年前建設局經過多次變更,皆明載大彎北段是特定專用區,不能作為住宅使用,甚至這皆商業宅的設計師,根本一開始就從未想當作辦公室來設計。
 
住商混合十多年 突然變違法住宅
 
2017年12月說明會時,市府仍維持裁罰決定,但會先以「勸導」為主,不過仍引發在地居民不滿陳情,提議應放寬作為住宅,對此,都發局課長葉家源表示,市府基於「因應松山機場遷建」及支援大內科地區服務機能,維持105年修訂的都市設計管制要點,維持該地區商娛區不放寬住宅使用,並「進入違規使用裁罰階段」。
 
而針對市民訴求,北市都發局指出,基於北市長遠發展和未來商業發展需求彈性,以及大彎北段既有住宅使用的事實,將組成專案小組,邀各領域官家學者再審慎處理,提出特殊處理方向,並納入「台北市中山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案」參考辦理。
 
建築管理科長林玄理表示,裁罰將分為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為6~20萬元,第二階段會依照住宅數量和大小,加重處罰,罰鍰6~30萬元。
 
 
快來訂閱好房網TV直播節目
周周抽絕不手軟,1000杯咖啡請你喝!
訂好訂滿> https://goo.gl/UkscA4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