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8

火箭隊總管挺香港 大陸拒看NBA

#姚明 #火箭隊 #莫雷 #NBA #寰宇

工商時報 楊日興/綜合報導

大陸球星姚明前東家、深受大陸球迷喜愛的美國職籃休士頓火箭隊誤觸雷區,該隊總管莫雷(Daryl Morey)日前推文表態支持香港反送中運動,惹惱大陸球迷與企業,局勢已演變為14億人的大市場抵制全球最熱門的體育賽事NBA。

莫雷5日在個人推特上表態支持香港抗議事件,引起大陸民眾的不滿,隨後莫雷、火箭隊、甚至NBA官方以刪文、強調為個人意見的方式處理,但相關回應並未澆熄大陸民眾怒火,不少人揚言不再看火箭隊甚至NBA。

Daryl Morey。圖/取自Daryl Morey臉書Daryl Morey。圖/取自Daryl Morey臉書

懶熊體育報導,7日大陸企業界紛紛用行動與火箭隊劃清界線,其中,重金15億美元標得NBA大陸數位媒體獨家夥伴的騰訊,下架NBA所有賽事直播。大陸知名體育論壇虎撲,也直接撤下火箭隊專區,李寧、浦發銀行終止與火箭隊合作,長虹美菱下架甚至召回火箭聯名冰箱。

對於莫雷的言論,大陸籃協表示不滿,旗下職籃聯賽CBA暫停與火箭隊的交流,也停止7日與NBA發展聯盟的比賽。大陸央視也停止火箭隊轉播。大陸籃協主席正是前火箭隊中鋒姚明,也因為這層關係,很多的大陸民眾成為火箭球迷,火箭也因此獲得不少陸企的贊助合作。

惹惱全球次大經濟體,各方出面緩頰,NBA在7日再次表示,對莫雷言論很失望。莫雷也再發文,表示造成誤會並非本意。火箭傳出正討論是否開除莫雷,甚至火箭頭號球星哈登也拍影片,為事件鄭重道歉並強調他愛中國。阿里巴巴執行副主席、NBA布魯克林籃網新老闆蔡崇信7日也在臉書表示,因為歷史因素,涉及國家土權的分離主義在大陸是大地雷,希望西方了解大陸在此問題上沒有討價還價的餘地,也相信莫雷是因為對該問題不夠了解才引發此事件,希望大陸球迷繼續相信NBA。

不過,阿里旗下淘寶也在7日全面下架火箭隊相關商品。香港方面,近日網上頻傳特區政府在周二、周三將根據「緊急法」發動停工、停學與停市,對此港政府7日澄清,純屬謠言。但行政議會成員葉國謙7日也稱,未來不排除會禁網止暴亂。7日晚有一批民眾前往旺角,在靠近警署處擺白花悼念失救市民,也有挖磚設路障舉動,警方則發射催淚彈驅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