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8

高雄「跨百光年」會場市集區撤出 交管懶人包一次看!

#地方 #交通 #交管 #飲食 #禁止 #防疫 #跨百光年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高雄「2021跨百光年」系列活動,預期將於跨年夜為高雄帶來大批人潮,為防疫所需,原設有的市集區將撤出,不販售飲食,僅販售礦泉水與暖暖包禦寒物品,活動場域內禁止飲食,飲食也不能攜帶入內;另將為苓雅、前金、鹽埕、鼓山等區做交通管制及大眾運輸服務。
 
高市府表示,會場所在的苓雅、前金、鹽埕、鼓山等區,於2020年12月31日12時起至2021年1月1日2時止,實施多階段的交通管制及大眾運輸服務,市警局也將於中正、七賢、建國橋運用車輛辨識系統,該系統可於1秒內辨識出是否為當地車輛,加速交管效率、減緩交通衝擊。
 
跨百光年公共運輸資訊。圖/高雄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跨百光年交管資訊。圖/高雄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高市府表示,2020年12月31日12時起,將陸續啟動「跨百光年」交通管制措施,包含鼓山一路以東、興隆路(不含)以南、成功一路(不含)以西 、臨海新路以北之區域,以及哨船街以西及旗津區發祥街以北之區域,汽車禁止進入(當地居民商家、公車、緊急救護車及公務車輛除外),周邊將加強拖吊、取締違規停車,請用路人遵守現場員警指揮。
 
跨年夜除「五福路高雄橋」以外,機車開放通行,主辦單位也於會場周邊規劃P1蓬萊倉庫、P2棧二庫西、P3河東路、P4海邊路、P5公園二路停車場、P6海邊路、P7光榮國小、P8鹽埕國中、P9鹽埕國小等9處機車臨時停車場,請至跨百光年官網查詢停車資訊:https://kaohsiung100.com 。
 
免費接駁車有二線,一為捷運中央公園站至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海邊路),二為捷運西子灣站至蓬萊會場;而欲至蓬萊舞台的民眾,可搭至捷運O1西子灣站或輕軌C13駁二蓬萊站;前往高流舞台的民眾可搭至捷運O2鹽埕埔站或輕軌C11真愛碼頭站,再依指示步行前往,當天捷運、公車(12、205、紅3、紅9、168東、168西等6線)皆延長營運至凌晨2時。
 
跨百光年汽車管制資訊。圖/高雄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跨百光年交管資訊。圖/高雄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跨百光年機車停車資訊。圖/高雄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跨百光年交管資訊。圖/高雄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