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3

半導體、蘋概 下半年聚焦

#多空 #電子產業 #旺季 #半導體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時序進入電子產業下半年營運旺季。法人表示,旺季基本面的加持,加上缺貨漲價題材類股基本面未改變,加權指數仍有表現機會,其中尤以半導體、蘋概股以及被動元件族群最受矚目。

6月以來,計有16檔券商推薦的熱門股,券商推薦次數都在四次以上,包括:儒鴻、奇力新、國巨、昇達科、大立光、精華、新日興、智擎、鮮活果汁-KY、彰源、台積電、聯發科、聯茂、宏全、泰博,以及景碩等。

時序進入電子產業下半年營運旺季。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分析師指出,根據巴菲特指標,市值/GDP比重高於120%代表股市已過熱,台股為180%。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若以產業來區分,電子以被動元件、半導體、蘋果供應鏈為主,傳產亮點則有紡織、生技,以及食品,這些個股將成為推升大盤向上的主力部隊。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指出,加權指數跌深反彈之際,愈多券商報告推薦的個股,代表市場認同度愈高,基本面也具一定的水準。

而漲價題材近期有部分個股雖然漲多回檔,在基本面沒有改變之下,股價仍能維持高檔震盪;蘋果供應鏈在第3季拉貨力道逐步轉強下,預期營收也將有所表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