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026

晚睡更聰明?12個睡眠壞習慣、5大迷思你醒醒!

#居家 #晚睡 #睡眠習慣 #失眠 #健康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顛覆「不眠百病生」、「早睡早起身體好」的既有觀念,美國一項研究竟然指出「晚睡」好處多多,而且晚睡的人智商高、更聰明。但醫學界很早即證實睡眠與健康的關聯,即使晚睡真的能變聰明,賠了健康也划不來。

良好的睡眠習慣與健康息息相關(好房資料中心)要擁有良好的睡眠品質,首先就要挑張最適合自己的床。(好房資料中心)

蘋果日報報導,英國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心理學家金澤智(Satoshi Kanazawa)指出,聰明的小孩多數長大後多會是夜貓子;同時,美國一項研究也指出,晚睡的人智力比正常睡眠的人來的高,理由是「智力在一個違反自然的節奏下,會被訓練得比較聰明」。

不過,醫界早有證明睡眠與免疫系統與情緒的關聯性,甚至連肥胖、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都與晚睡、睡眠不足脫不了干係,長期累積對健康的殺傷力更大。天下雜誌指出12種不良睡眠習慣,小心成了健康殺手。

包括「作息不固定而利用周末補眠」、「光線或噪音干擾」、「溫度太冷或太熱」、「午睡太多」、「睡前加班」、「就寢前一直看時鐘」、「睡不著一直勉強睡」等等12項現代人常犯的睡前壞習慣。

另外,有5個關於睡眠的迷思也應該被破除,包括「睡太多會變胖」、「日常睡不足的周末補回來就好」、「身體會適應少眠」、「睡前喝點酒能幫助睡眠」、「睡眠中斷就是品質不佳」其實睡眠中途起床上廁所、喝水都很正常,只要能10分鐘內再次入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