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8

世足賽3寶 啤酒小龍蝦和燒烤

#世足 #小龍蝦 #啤酒 #燒烤 #電商 #寰宇 #大陸 #世足賽程

中國時報 記者楊日興/綜合報導

萬眾期盼的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即將開踢,除了熱中足球的大陸球迷期盼,擅長挖掘商機的商人亦如是。當前大陸餐廳、酒吧,甚至電商早就準備充足、磨刀霍霍,準備利用看球消夜3寶「啤酒、小龍蝦、燒烤」來迎接4年一度的大商機。

在中國大陸,啤酒、燒烤、小龍蝦已經成為所謂的「世足賽3大事」,此次世足賽主辦國俄羅斯時差與北京時間換算,球賽開始時間較多落在北京時間晚間8時至清晨2時,正好是消夜時間,也帶動上述3寶的商機。

迎接世界盃足球賽,邊看球邊吃小龍蝦可說是消夜的最高享受。圖為顧客在江蘇省盱眙縣一家飯店品嘗小龍蝦迎接世界盃足球賽,邊看球邊吃小龍蝦可說是消夜的最高享受。圖為顧客在江蘇省盱眙縣一家飯店品嘗小龍蝦

電商啤酒備貨衝10倍

無論是何種球賽,球迷一邊暢飲啤酒、一邊為球隊喝采的畫面都不難想像,加上世界盃受關注的程度非比尋常,不少啤酒商已經抓住這波4年一度的商機。

杭州日報引述酒商華潤浙江公司說法稱,受益於天氣炎熱及世足賽,今年5月份,超市啤酒銷量較前個月增長70%,隨著世足賽時間逼近,預料銷量可再拉高。知名電商平台天貓,為讓球迷充分享受世足賽樂趣,已經備貨10萬噸啤酒,這個數字是上屆世足賽備貨量的10倍。且天貓統計,5月份已經賣出逾1,800萬瓶啤酒,很多消費者甚至一次購買10箱以上。異

業結盟合作搶客潮

而作為啤酒的必備拍檔,燒烤和小龍蝦兩大王牌消夜,也因世足賽迎來銷售旺季。杭州某酒吧店長說,店內為配合世足賽與啤酒銷售,特別在比賽期間聘請燒烤師父來做燒烤套餐。

杭州某家燒烤店業者則表示,世足賽期間直接取消烤魚、火鍋、麻辣燙等其他品類,店長稱,之前基本上什麼吃的都賣,但是這段時間只做燒烤和小龍蝦,因為世足賽時客人點餐全都是啤酒、小龍蝦、燒烤,索性鎖定重點目標,專攻燒烤和小龍蝦。

廈門也有酒吧選擇直接與附近的燒烤店、小龍蝦店合作結盟,吸引客潮增加銷量。各業者紛紛出招應對世足賽帶動下的消夜商機,也反映出消夜3寶的無窮魅力。(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