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84

大甲53庄傳統武術文化踩街 展現大甲文化特色

#大甲媽 #文昌祠 #獅頭 #蔡炳坤 #廟會 #多空 #預售 #地方

 

記者諸葛志一/台中報導
 
以大甲媽祖為信仰中心的「大甲53庄傳統武術文化踩街」記者會4日在大甲文昌祠舉行,8個武館系統之各武館精英,7日將沿大甲地區徒步踩街,以傳統武藝、獅(虎)藝、鼓藝表現大甲傳統武館文化特色。
 
 
今日由大甲53庄的國寶級老師傅們表演擂鼓、大刀、槍棍等,精彩表演贏得滿堂采,大甲體育會致贈一具傳統臺灣獅頭予蔡副市長,向來關心體育活動的市議員李榮鴻、楊永昌、吳敏濟及大甲區長蔡信豐、大甲體育志工隊等都到場,為週日的踩街活動暖身助陣。
 
臺中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大甲53庄非常有特色,不只是民俗的廟會文化,也是一個體育活動,因為體育與教育是一體的,所以特地選在大甲文昌祠辦記者會,把民俗和運動做最好的結合。
 
大甲53庄傳統武術文化踩街,10月7日(星期日)上午9點將於大甲區公所前集合,沿大甲市區徒步踩街,活動路線:大甲區公所(民權路)經三民路左轉→光明路左轉→鎮政路左轉→新政路左轉→順天路左轉→鎮瀾宮(拜廟、表演)→蔣公路左轉→雁門路右轉→民權路左轉至大甲區公所前廣場。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