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97

李克強證實「川習會」有譜 3大主軸和台有關?

#李克強 #川普 #習近平 #貿易 #薩德 #一中 #寰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傳出美國總統川普將於4月上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消息一直未獲證實,昨(15)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表示,現在中美外交部門正就兩國元首會晤進行溝通,這是首度有中國官員證實將舉辦「川習會」。中國學者認為,中美經貿、薩德部署與一中原則,將是川習會3大議題主軸。
 
習近平(左)、川普(右)。(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李克強昨天在中國全國人大閉幕記者會上指出,習近平和川普通了電話,兩國元首皆表示要共同推進中美關係向前發展,川普政府也明確表示堅持一個中國原則,這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動搖不得。
 
李克強說,中美之間對於就業機會、匯率或是安全問題上有些看法不一,但雙方都需要保持戰略定力,加强溝通,增進相互了解和理解,現在兩國外交部門正就兩國元首會晤進行溝通。他也引述權威智庫文章向川普喊話,如果中美發生貿易戰,首先受損的是外資企業,美資企業更是首當其衝,「我們不希望看到打貿易戰」。
 
至於朝鮮半島緊張情勢,李克強表示,中國在朝鮮半島問題上的立場是明確一貫的,堅持實現半島無核化,維護半島和平穩定,緊張可能導致衝突,希望各方把緊張氣氛緩和下來,回到對話軌道上解決問題,「誰也不願自家門口整天鬧個不停」。
 
大陸國務院參事、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時殷弘指出,李克強在記者會的問答,透露川習會3大主軸,包括中美貿易,薩德部署與北韓核武,以及確立一中是對台政策的核心原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