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17

蓮蓬頭水壓太弱該換水管或加壓馬達?內行人提醒:小心爆管

#蓮蓬頭 #加壓馬達 #水壓 #爆管 #居家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一般人在洗澡時發現蓮蓬頭的出水不夠大,通常都會認為是水壓不夠強,因此可能都會考慮更換蓮蓬頭來解決這個問題。不過日前卻有一名網友在《 爆系知識家 》PO文表示,自己住在8樓,近日在洗澡時懷疑是水壓太弱,所以覺得蓮蓬頭不夠力,後來更換其他蓮蓬頭後還是沒有改善,如果要解決就要換掉整個水管,但他都不知道該如何挑選,於是詢問廣大網友「是連水管都要換嗎?怎麼看才可以知道是否夠給力?」
 
原PO在文中提到,住家在大樓的8樓,懷疑是因為水壓太弱,所以洗澡的蓮蓬頭總覺得不夠力,因此好奇的說「如果換掉蓮蓬頭會有增強效果嗎?是不是連水管都要換?怎麼看才能看出是否夠給力,去五金行看好久,都不敢亂買。」
 
PO文一出後,立刻引來內行網友分析有兩種可能,一是馬達壓力不足,必須安裝加壓馬達來改善;二可能是水管堆積污垢,進而影響到出水量,「其實常常是出水口塞住,所以水都出不來」、「個人是不太推薦換蓮蓬頭,大樓可外裝熱水器加壓馬達,但效果有限,如果是比較久一點的公寓都會遇到管路老舊阻塞的情形,如果是阻塞問題比較無解,因為這是要整棟大樓住戶都同意才有機會可以請人來疏通」、「建議還是請專業的水電來看,先看管線有沒有阻塞,然後用馬達去抽」、「只能用加壓馬達,換蓮蓬頭我用過沒用」。
 
也有一名曾是水電工的網友表示「可以先檢查屋內所有水龍頭的出水狀況,如果只有浴室出水量不足,代表是該水管或蓮蓬頭堵塞,更換水管就可以改善了,如果是整間房子的水龍頭都有問題,那就得加裝加壓馬達才能解決」。
 
不過先前也有一位網友對此在《 Mobile01 》上PO文提到,自己住在一戶屋齡24年的舊透天,他原本也有相同的問題因此想加裝加壓馬達,但其他人都警告他「容易爆管」,水電師傅也透露確實會有這樣的風險,因為屋齡較高的房子管線老舊,負荷不了過強的水壓就會導致漏水、管線爆裂等事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