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歐疫情轉嚴峻 封鎖夢魘再臨

#歐洲 #疫情 #封鎖 #丹麥 #希臘 #新冠肺炎 #寰宇
經濟日報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從丹麥到希臘,歐洲各地面對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來勢洶洶,一些大城18日紛紛宣布新的防疫限制,英國首相強生甚至不排除再下全國封鎖令,這顯示第2季封鎖抗疫癱瘓經濟的夢魘可能捲土重來。
 
過去兩個月來,歐洲多數地區確診病例穩定攀升,加護病房住院和死亡人數也回升,尤其是西班牙和法國。法國18日感染人數激增逾1.3萬人,全歐最多,連法國財長勒梅爾也中鏢,成為該國檢測呈陽性最高階的官員,他推文表示即日起居家隔離七天,期間仍會照常處理公務。
 
歐疫情轉嚴峻,封鎖夢魘再臨。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有醫生分析歐洲防疫失守的原因,直呼,「全世界沒有比台灣更安全的地方」。記者陳睿中/攝影
 
英國統計局數據顯示,止於10日當周,英國每日新病例倍增至6,000人。強生表示,英國「無疑面臨第二波」來襲,雖不願祭出新一輪全國封鎖令,政府或許必須實施新限制,一切選項都將納入評估。西北英格蘭、中部地區和西約克郡,新的防疫限制已從15日起上路。
 
在歐洲病例數最高的西班牙,首都馬德里所在的自治區當局宣布,將對37個確診人數暴增的區域限制非必要進出,估計逾85萬人受影響。西班牙計劃未來一周內,對馬德里自治區內約百萬人進行檢測,即居民每七人就有一人須受檢。該區首長阿尤索宣布,公園和公共場所限制進出、聚會以六人為限。
 
此外,法國南部大城尼斯宣布,禁止十人以上公共場所聚會,並限制酒吧營業時數,跟進馬賽和波爾多實施的新限制;荷蘭含阿姆斯特丹等四大城的六個地區規定,酒吧凌晨1時前打烊;丹麥聚會人數上限從百人降到50人,餐廳和酒吧提早打烊;冰島下令首都地區娛樂場所和酒館18日至21日暫停營業;愛爾蘭通令都柏林地區餐廳和酒吧禁止內用,並限制人員進出該區。
 
就連大致躲過第一波疫情的希臘,也嚴陣以防第二波,下令加強大雅典地區的防疫措施,包括聚會以九人為限、音樂會取消、室內電影院關閉,企業自21日起到10月4日止,四成員工須在家上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