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

美國內戰期間遺留數噸黃金?政府文件曝FBI挖掘秘辛

#FBI #黃金 #美國 #地方 #挖寶
聯合報編譯張君堯/報導
 
據近期曝光的政府電郵與文件指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2018年3月曾在賓州一處偏遠林地,尋找謠傳在內戰時期留下的極高價值黃金,據說甚至有「數噸之多」。
 
2018年3月13日,一群尋寶者領著FBI前往匹茲堡東北邊約220公里、一處名為「Dent's Run」的森林,據傳北方聯邦軍(Union)1863年將黃金運往費城的美國鑄幣局(U.S. Mint)時,黃金在半路遺失或失竊。
 
美國內戰期間遺留數噸黃金?示意圖/取自Pixabay
示意圖/取自Pixabay
 
FBI過去一直拒絕證實他們在挖什麼,僅在過去幾年的文件中解釋,FBI探員是在法院授權的挖掘令下,尋找「文化遺跡的可能證據」,不過FBI在所有場合的回答如出一轍,皆稱挖掘行動「一無所獲」。
 
然而當時曾帶領一小群探員到挖掘現場的父子檔依舊認為,FBI挖出了「某些東西」,他們聘請的律師克拉克(Bill Cluck)也對此案緊追不捨,最終靠勝訴才取得有關挖掘行動的政府電郵,克拉克更將文件提供給美聯社,其中顯示FBI探員確實在「挖寶」。
 
賓州助理檢察官紐頓(K.T. Newton)2018年在一封標為「機密」的電郵中提到,當時他們認為藏寶箱體積介於「3乘5乘8英呎至5乘5乘8英呎之間」。
 
當時與尋寶父子檔、FBI密切合作的格特勒(Warren Getler)透露,FBI當時聘雇地球物理諮詢公司Enviroscan調查山頂,該公司的重力儀數據顯示,地下有大量金屬物質,密度跟黃金一樣。格特勒表示,當時一名FBI探員表示「約有七到九噸重的黃金」,他回道「你在開玩笑吧」。
 
這般重量的黃金今日市值可達數億美元。對此,Enviroscan聯合創始人貝奇特(Timothy Bechtel)則以客戶隱私為由拒絕回應,並稱FBI要求對於相關發現保持沉默。
 
尋寶父子檔曾與FBI達成協議,開挖時要在一旁觀看,不過官員後來卻限制兩人待在車上,一直到挖掘結束後這對父子才能到場,卻只看到一個巨大空洞,FBI也一直堅稱未找到任何東西。
 
針對此事件,FBI發言人上周表示「聯邦調查局否認任何與事實相反的主張或猜測」。與此同時,律師克拉克仍在設法獲得政府資料,包括近2400頁的文件、影片紀錄,及FBI承諾依據「資訊自由法」交出的資料。
 
雖然賓州法院法官布羅布森(Kevin Brobson)拒絕了克拉克的請願,但留下一則誘人線索,在1月28日發表的註解中,布羅布森首次透露已密封的聯邦檔案名稱,為「扣押一噸以上的美國黃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