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8

結婚登記熱門指定日 台南新人穿龍鳳掛接聖旨

#新奇 #520 #我愛你 #結婚 #浪漫 #登記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今天是5月20日也是總統就職的日子,加上今年是2020年,諧音是「愛你愛你我愛你」,成為結婚登記的熱門指定日。台南市府南戶政事務所吸引11對新人預約登記,其中卓家宇、陳曼寧穿著中式傳統結婚禮服來登記,也讓現場喜氣洋洋。
 
府南戶政主任劉近榮表示,預約今天登記結婚有1對,另有3對是事先來登記,但指定今天生效;不過,也有新人未預約,今天來登記,早上就有1對。
 
「2020520」的諧音就是「愛你愛你我愛你」,吸引新人來辦理結婚登記,新郎高跪把花束送給新娘。記者鄭惠仁/攝影
「2020520」的諧音就是「愛你愛你我愛你」,吸引新人來辦理結婚登記,新郎高跪把花束送給新娘。記者鄭惠仁/攝影
 
府南戶政表示,受到疫情衝擊,部分新人為避免群聚,雖已結婚,但取消或延後公開宴客,也有新人尚未迎娶,先登記結婚,等疫情過後再舉辦迎娶儀式及宴客。今年是2020年,今天又是5月20日,「2020520」的諧音就是「愛你愛你我愛你」,許多新人都希望能在這個特殊日子登記結婚,留下永生難忘回憶。
 
為提供新人最優質便民服務,府南戶政提早部署,今年2月就設計新人分流文宣及220520客製化實名制手板,同時致贈「麥向幸福在一筷-麥桿製環保餐具」,鼓勵新人在特殊日期提前3日內上網預約結婚登記。
 
相識10年的卓家宇和陳曼寧今天穿著中式傳統結婚禮盒來登記,還帶著寫著「聖旨」的結婚證書,讓戶政事務所充滿喜氣,戶政主任劉近榮也象徵性地把結婚證書交給新人,以示情定終身。
 
搶頭香的是吳昌翰、賴禹嘉說,因為擔心今天來登記的人多,所以提早預約上午8點來登記,心情只能以高興形容。第2對登記的是新人李易庭、辜百瑩,李易庭說,他們已交往多年,他當時與百瑩交往,就期盼結婚這一天,雖然5月2日已完成迎娶的結婚儀式,但還沒登記,昨晚興奮到睡不著。現在完成登記,正式為人夫,就是要盡起丈夫的責任,也是自己要學習的地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