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74

坐保麗龍球划槳 廈門偷渡金門

#地方 #偷渡 #保麗龍球 #划槳 #廈門 #金門

記者蔡家蓁/金門縣報導

廿三歲大陸劉姓男子前天從廈門偷渡到金門,他靠著一顆長僅六十公分的保麗龍球,划槳六小時竟成功搶灘,讓查獲他的海巡署金門岸巡總隊人員嘖嘖稱奇,直呼他體力和意志力驚人,「可以參加奧運了」。

金門岸巡總隊獅嶼守備隊十九日下午三點五十分許,在距岸邊約一浬海上發現劉姓男子以泅渡方式向獅嶼前進;經望遠鏡全程監控廿五分鐘,在劉從獅嶼碼頭左側登岸時上前逮人;岸巡人員發現,他的泅渡工具竟是一顆保麗龍球和一根竹槳。

劉姓男子供稱,他在廈門從事汽車美容打蠟,月薪人民幣一千多元,半年多前就想來台灣打工;十九日上午十點多,他在廈門「夢幻世界主題樂園」海灘上撿到保麗龍及划槳,臨時起意決定偷渡。他下水一路划向金門,花了快六小時才看到陸地,一上岸就被逮。

岸巡人員說,劉姓男子利用如此簡單器具就可偷渡,讓人不可思議;保麗龍球長約六十公分、寬卅公分,通常是用來懸吊在船體旁,當做船隻登靠時的防撞墊,沒想到被他拿來當泅渡工具。

岸巡人員表示,一般人很難只靠小浮球和自製竹槳就從廈門觀音山划六公里到獅嶼、烈嶼,劉身高一百六十公分、體重六十公斤,應是他身材瘦小加上體力好、意志力驚人才成功;偵詢後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移送法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