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56

前大巨蛋執行長何金樑:柯市府太多政治算計

#商圈 #大巨蛋 #何金樑 #柯文哲 #柯市府 #遠雄 #拆蛋

記者陳珮琦、楊正海/台北報導

前大巨蛋執行長何金樑到任不滿2個月,即閃辭請調行政院客委會,今天有周刊報導何金樑透露請辭原因,感嘆柯市府太多政治算計。

對於何金樑的說法,市府發言人林鶴明上午表示,對於大巨蛋,市府最重視的就是公安問題,相關作為依合約、依法行政,無所謂政治算計的問題。市府幕僚指出,若是柯真的有政治算計,應該不會找何金樑出任大巨蛋執行長。

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找上前市長郝龍斌幕僚、體育局前局長何金樑接任大巨蛋執行長,不過何金樑上任不滿兩個月就請辭;由於遠雄大巨蛋爭議未解,台北市政府宣布要通知銀行團研商接管的可能性,此時傳出何金樑請辭消息,引發外界關注。

何金樑當時並未向外界說明請辭原因,而是由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林鶴明說明請辭的理由,是因為「個人生涯規畫」。

今天「時報周刊」報導,何金樑首度透露辭職原因,他指出,柯P執政團隊裡頭,有太多人想掌權,成為資源分配者,就如同他的前老闆郝龍斌所言:「充滿太多政治算計,忽略了真正專業的考量」。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曾檢舉,何金樑動用世大運的預算買名筆,送給大巨蛋籌委,試圖用此方式替郝龍斌做人情;何金樑表示,從致贈世大運籌備會委員金筆到辦公室鋪張擺設,「這一年多來,我的名字出現在報章雜誌的次數,比過去卅年的總和還多」。

何金樑坦言,市府部分人士會覺得他是「前朝餘孽」,有些人甚至假借柯文哲的話罵他「政治蟑螂」,對此他相當無奈。直到有一天,母親問他:「工作出了什麼事嗎?怎麼了?為什麼這麼多人罵你?」讓他毅然決定請辭。

他引用郝龍斌「少一點私心跟政治考量」這句話,給台北市政府建言,若是只否定過去的努力,充滿政治算計,只會犧牲人才、迫害專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