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81

黃景泰案 檢調8建商5年資料

#政策 #事務官 #建商 #議長

記者邱瑞杰、林孟潔/基隆報導

基隆地檢署昨天到市府調閱8家建商近5年來,在基隆市推案申請各項執照和水土保持計畫等相關資料,另有建商申請開闢道路以利開發推案的資料,擴大查辦議長黃景泰涉貪案。

基隆地檢署昨天擴大查辦議長黃景泰涉貪案。(好房資料中心)

基隆市議長 黃景泰(翻攝自基隆市議長黃景泰粉絲專頁)

基隆地檢署會同廉政署偵辦黃景泰涉嫌貪汙案,在上月搜索巿府及議長室等地後,又有後續動作。承辦檢察官昨天近午時指揮檢察事務官和廉政官持函,分赴市府都市發展處、產業發展處和工務處調卷。

檢方列出8家建商名單近5年來在基隆的推案,要求市府提供建商申請建築執照、雜項執照、使用執照和水土保持計畫的文件,以及市府簽辦公文等資料,當中還包括工務處未予同意的「大船入港」聯外計畫道路案。

巿府指出,此案建商已提交聯外計畫道路開闢計畫,但工務處初步審查發現依現在的地貌和土地使用,會出現1樓民宅變地下1樓等問題,未予同意。但巿府人員還是按照檢方開出的「清單」,逐一找出檔案交給辦案人員,廉檢人員共從市府帶走10多項文件等證物。

由於外界質疑檢方在沒有具體事證的情況下,亂槍打鳥。不過,基隆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周啟勇表示,檢察官在偵辦過程中,會視案情需要向市府調閱相關文件以供比對和解讀,釐清疑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