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85

喜樂島「全民公投反併吞」  逼小英要公投?

#地方 #喜樂島遊行 #喜樂島 #公投 #小英

中國時報 記者曾薏蘋、季節/台北報導

喜樂島聯盟昨舉辦「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總召集人郭倍宏一現身,就有群眾高喊「選總統」。面對民進黨下令禁止黨公職參與活動,身兼有線新聞台董事長的他,就毫不客氣地說,「透過民視現場全程轉播,全世界的人都看得到!」隔空向蔡英文總統喊話的意味相當濃厚。

隔空大嗆

全世界在看「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昨在台北登場,不少民眾是從中南部動員北上;儘管民進黨也有「反併吞」遊行,但因宣布時間晚,不少社團的遊覽車早就已經訂好,因此照常北上,主辦單位宣稱活動超過13萬人。

喜樂島聯盟20日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外舉行「1020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傍晚結束前,參與民眾點亮手機燈光表達支持。(姚志平攝)喜樂島聯盟20日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外舉行「1020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傍晚結束前,參與民眾點亮手機燈光表達支持。(姚志平攝)

郭倍宏向蔡政府喊話說,大家要宣示維護台灣的民主自由,台灣人要建立一個獨立的國家,透過全民公投來決定台灣命運,用台灣名稱加入聯合國。

到場聲援的總統府資政吳澧培也說,民進黨主辦的反併吞活動,「只說不做有用嗎」?他強調,他不明白由人民自己決定國家未來的方向,對蔡總統來說「有什麼好反對」,民眾要繼續鞭策蔡總統,「也給她逼」,讓蔡了解反併吞、要公投的主張。

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則是刻意路過「打招呼」。他說,這裏都是為大家打拚的好朋友,所以一定要來。高齡96歲的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致詞時表示,為了參加活動他受到很大壓力,有些人叫他不要來,他也因此失去一些好朋友。

姚稱好朋友一定要來

值得注意的是,與會者除了不滿蔡政府不願配合推動獨立公投,也可見到對北市長柯文哲有諸多怨言。一位年輕女性就手持寫著「我獨派我反柯」的牌子,一位年幼的小孩經過竟主動朝著牌子上的「柯」字重重打了一拳;台上主持人也意有所指的酸說,有人忽左忽右忽藍忽綠忽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