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8

3方爭農產董座 周三考驗柯P

#柯文哲 #政策 #菜價 #農產運休 #產業 #民進黨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廿六日將召開董事會,補選三席常務董事。政黨輪替後,民進黨、北市府及前雲林縣長張榮味掌握的農會系統大演三國演義,這場補選將正面對決,台北市長柯文哲選擇與民進黨合作,或與張派聯手讓屬意的董事林秋慧出任董事長,備受外界關注。

柯文哲昨表示,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人事問題不應影響菜價

依規定,董事會補選三席常務董事後,再由七位常董共推董事長,目前呼聲最高是林秋慧(林洋港姪女),但變數仍多;總經理之爭則是現任總經理韓國瑜和民進黨秘書處主任蔣玉麟對決。

台北農產運銷的股權由農委會、北市府、農會系統及民間承銷公司四方持有。廿三席董事中,北市府六席、農委會五席、中華民國農會系統主控六席,台灣青果運銷合作社兩席,自然人四席。

過去慣例董座由北市府指派,總經理則由董事會推薦,在馬英九和郝龍斌任市長時代,為禮遇代表藍營本土派基層實力的張榮味,總經理由張派的韓國瑜出任。

據了解,民進黨執政後,為明年二月的農會改選,要瓦解張榮味在地方基層的勢力,有意奪下掌控全國產銷命脈的台北農產運銷的控制權,由農委會主動尋求與北市合作。因政黨輪替,農委會的兩席董事辭職,北市府九月又解除前董事長許長仁職務,七席常務董事中,有三席官股出缺,三方立即上演激烈角力。

北市府內部人士表示,依目前情勢,北市府和農委會及民股,約可各拿下一席常務董事,但接下來的董事長推選,卻各有盤算。張派對北市府推薦的林秋慧沒有意見,問題是總經理的人選,民進黨屬意由新潮流系蔣玉麟出任。

北市議員周威佑指出,廿六日市府及農委會推派的三席官股董事即使順利選上,未必可由北市府指派者擔任董事長,因現在代理董事長為張派所主導。董事長推選須先排入議程,議程是由代理董事長排,就算董事可推臨時動議,但會議仍須由代理董事長召開。

依董事會規定,推選董事長須有三分之二常務董事,也就是至少要五人出席,現在張派占三人,如果都不出席,就無法推選董事長,只能由現任董事長繼續代理。結果還是一樣,北市府仍喪失對台北農產的主導權。

民進黨議員梁文傑等人也放話,若張派掌控台北農產公司,北市府應與農委會重組新公司;有議員還揚言「年底的預算審查就走著瞧。」

對董事改選等問題,韓國瑜近日皆保持低調;農產公司主秘路全利則表示,一切都依董事會決定。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說,市府尊重董事會的改選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