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8

「1例1休」明協商 大小綠再槓上

#地方 #勞動部 #一例一休 #勞基法 #草案 #會議 #朝野

記者丘采薇、周志豪/台北報導

勞動部提出的「一例一休」版本勞基法修正草案,十月五日於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初審通過,因會議過程僅約十六分鐘,國民黨、時代力量黨團均主張會議無效,民進黨籍的衛環委員會召委陳瑩明天將召集首次朝野協商,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他會出席協商,同時堅持當天會議無效;大綠、小綠再度槓上。

國民黨團則表明不參加協商,黨團副書記長李彥秀表示,民進黨以多數暴力強過爭議法案的程序衝突,當天會議無效,應讓法案重新進正式審查程序。她強調,「一例一休」朝野攻防,將是周二的委員會,要如何確認上次的議事錄。

親民黨總召李鴻鈞表示,目前黨團尚未確定是否出席協商,但即使參與,也會堅持推動「周休二例」立場。

為確保「一例一休」版勞基法修正案在十月五日初審能闖關,因得知國民黨會霸占會議室的主席台阻擋,陳瑩前一天晚上突然變更開會地點,讓在野立委措手不及;但就算如此,當天會議開始後,藍綠依然陷入混戰,陳瑩就在黨內立委護航下,宣布法案完成初審。

由於「一例一休」修法通過後,勞工因工時縮短,將取消七天國定假日,引來勞團、青年團體反彈。但在修法未完成前,接下來,包括十月廿五日光復節、十月卅一日蔣公誕辰紀念日、十一月十二日國父誕辰紀念日,以及十二月廿五日行憲紀念日都有機會休假;民進黨希望十一月底前修法完竣,不過,就連綠營的時代力量都不支持,修法時程並無十足把握。

立法院長蘇嘉全日前召開朝野協商,民進黨團幹事長吳秉叡、總召柯建銘,先後與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徐永明發生口角,協商最後破局,不歡而散。當時柯建銘對黃國昌開戰,先是質問黃國昌,為何時代力量過去不要求開公聽會,現在才要求?更不滿時代力量於七月臨時會召開時,強占主席台,使得「一例一休」審查破局,讓綠營內訌再添一樁。

明天大綠、小綠將於朝野協商再度碰頭。被問到民進黨團如何攻防?柯建銘表示「一切都照程序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