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

有多少用多少 Z世代刷卡 8成用簽帳卡

#理財 #Z世代刷卡 #金管會 #簽帳卡 #信用卡
工商時報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隨著法定成年年齡下修至18歲,金管會亦修規定,滿18歲可自主開立銀行帳戶、申辦信用卡,據萬事達卡對18歲至25歲Z世代進行調查,有8成以上年輕受訪民眾表示,其日常消費會使用簽帳金融卡支付,使用信用卡正卡消費者近5成。
 
萬事達卡這次問卷調查對象,是針對至少有一張「簽帳金融卡」的18~25歲族群,受訪者1,000人,其中有申辦信用卡的比例為53.9%。且隨著數位支付普及,高達94.6%表示有使用數位支付,47%年輕族群每天至少會使用一次數位支付,61%每次使用數位支付的平均金額在250元以下,使用場域以飲料店、咖啡廳和夜市等地最為普遍。
 
 萬事達卡公布《台灣青年金融行為調查》,8成以上18歲至25歲受訪民眾日常消費會使用簽帳金融卡。圖為信用卡刷卡畫面。圖/中時資料照片

萬事達卡公布《台灣青年金融行為調查》,8成以上18歲至25歲受訪民眾日常消費會使用簽帳金融卡。圖為信用卡刷卡畫面。(本報資料照片)
 
簽帳金融卡即連結銀行帳戶,帳戶有多少錢才能刷多少金額,萬事達卡台灣區總經理陳懿文指出,相較信用卡,消費者在使用簽帳金融卡會受帳戶金額限制,可避免超額支出。調查顯示,18歲~25歲年輕人更傾向使用簽帳金融卡支付日常消費,近半數使用簽帳金融卡,原因是不希望超過自己能力範圍的消費,也有超過4成表示簽帳金融卡直接連結個人帳戶,可幫助有效控管資產。
 
調查也發現,目前沒有信用卡的18歲~25歲年輕人,即使未來申辦信用卡,仍有逾4成在消費時會以簽帳金融卡為主。另外,年輕人對開戶等金融服務的選擇,亦展現追求便利生活的特性,高達65%年輕族群在申辦實體帳戶時,主要會考量實體服務的便利性。
 
其次是比較活存和定存利率、是否為薪轉戶等因素,高達75%年輕人會因為數位帳戶可隨時線上申辦而選擇開立帳戶,也會因為希望不受分行營業時間限制、縮短開戶時間,及希望透過app一鍵完成相關手續等原因,將數位帳戶作為開立銀行帳戶的首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