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11

大台中房價 年漲1成

#房市 #人口數 #民政局 #商圈 #多空 #預售 #政策 #租售

陳宥臻/台北報導

永慶房屋近日調查北中南房市發現,中南部房市交易比北部熱。台灣房屋調查大台中房市則印證,台中市的西屯區、北屯區和南屯區近一年房價漲幅1成,其中北屯區房價年增2成3最多,主因是人口數增加,帶動房市交易。

大台中房價年漲一成,主因人口數增加,圖為台中12期重劃區。(圖/翻攝Google Map)

根據台中市民政局統計,西屯區近一年來增加人口約3043人,今年建物買賣移轉動能也很高,該區房價年增率達16.9%,目前成屋每坪均價17.3萬元。

台灣房屋智庫市場經理劉志雄分析,西屯區能吸引這麼多人遷入,主要是有多個商圈鄰立,如逢甲商圈、東海商圈,加上新光三越、大遠百等大型百貨公司進駐;以及大型公共建設如市議會、新市政中心及大都會歌劇院也在西屯區。

未來預計2017年台中市第一條捷運「烏日文心北屯線」將經過,交通建設將更建全。至於北屯區近一年來人口增加2709人,區域內房價年增23.2%,目前成屋每坪均價15.4萬元。交通建設也是該區房價上揚的原因之一。

另外,大里、太平區人口分別年增2700人和2037人,房價區域年增率漲幅也在13%以上。目前大里區成屋每坪均價12.8萬元,太平區為11.5萬元。劉志雄指出,這兩個區域房價基期相對低,又有台中生活圈4號線快速道路加持,吸引鄰近區域例如霧峰區、東區、南區的人口移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