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460

新北市殯儀館一廳難求 旺日將增加場次服務

#殯儀館 #景福廳 #民政局 #治喪習俗 #昇華園 #政策 #租售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為紓解殯儀館禮廳不足問題,板橋殯儀館自七月一日起,乙級廳(含)以下之禮廳每逢旺日將加開第四場,農曆六月及八月則不限淡、旺日,全面加開,預計到年底將可增加1308場次,以方便民眾治喪。

(↑新北市殯儀館禮廳不足,逢旺日將加開場次 圖/取自新北市殯葬資訊服務網網站)

民政局長陳嘉興表示,旺日、淡日標準,是採前一年十月出版的通書來訂,通書上記載適宜出殯即為旺日,不宜出殯則為淡日,沒記載即為平日。近年來,為了解決禮廳不足問題,板橋殯儀館除宣導日日是好日的觀念外,並推出淡日、平日減價收費,以甲級景福廳來算,旺日租金要6000元,淡日則只收1/4價格,但因民眾治喪習俗的影響,旺日還是出現一廳難求現象。但這情況自七月一日起,旺日加開乙級廳(含)以下的使用場次後,增加禮廳的使用場次,將可舒緩旺日民眾治喪困擾。

民政局指出,目前板橋殯儀館含三峽火化場昇華園共有13間禮廳,以面積及座位數區分成甲、乙,丙、丁級四級,甲級景福廳約50坪,設150個座位,乙級崇仁、崇義廳約30坪設80個座位,丙級的明倫、明孝、明道、明善廳面積約15坪,可容納40個座位,至於最小的丁級廳安逸、安祥、安樂約8坪有8個座位。

民政局說,由於國人在農曆七月的傳統習慣裡,少有辦理喪事出殯,為因應農曆七月不辦喪事的推擠效應,板殯將在農曆六月(國曆7月19至8月16日)和八月(國曆9月16至10月14日)不分旺日淡日、加開乙級廳(含)以下的禮廳提供服務。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