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54

孝行模範崔家瑄 打工存錢為媽買房

#孝行楷模 #民政局 #劉秀美 #崔家瑄 #郝龍斌 #銀髮族 #政策 #租售

記者陳芃/台北報導

北市民政局廿四日表揚「台北市孝行模範」,由市長郝龍斌頒獎。五十六歲的劉秀美照顧生病的父母長達十二年,從沒請過看護;年輕時為了家庭,甚至回絕了親事。十八歲的崔家瑄家來自於低收入戶,她打工分擔家計,希望存錢買個真正屬於自己的房子。

24日台北市民政局頒發孝行模範獎項,勉勵孝順長上的市民(圖/好房圈資料照片)
 
頭髮斑白的劉秀美是家中長女,從小要照顧六個弟弟妹妹;廿三歲那年認識一位補習班老師,原本已論及婚嫁,但考量要照顧家庭,她回絕這門親事,至今仍單身。
 
劉秀美說,父親十二年前開始有心肌梗塞、中風症狀,之後又發現大腸癌,進出醫院頻繁,前二年母親也罹患胰臟癌。因為是父母最信任的女兒,她始終親自照顧雙親,晚上在二張床中間打地鋪,就為了看好半夜起來上廁所的媽媽,以免她跌倒。
 
父母已於九十九、一○○年相繼過世,劉秀美回憶,有次父親住進加護病房,自己則租床待在醫院的家屬休息區,晚上她突然夢到父親說「好冷」、「沒蓋被子」,她凌晨二點多醒來,按病房電鈴問爸爸的狀況,結果真的發現被子沒蓋好,護士小姐還向她道歉。劉秀美流著淚說,這就是父女的心電感應吧!
 
另一位孝行模範崔家瑄是大學新鮮人,高中時父親過世,家裡變成低收入戶。她參與「教育部家庭變故學生工讀計畫」,在學校幫忙送公文、打掃,賺幾千塊的工讀費,現在到補習班當課輔老師。
 
獲得孝行模範,崔家瑄說有點驚訝,也覺得做的都是份內事。她表示,要努力念書、未來找份穩定的工作,也正在存錢,以後要給媽媽買房子,讓全家不再當租屋族,有個溫暖的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