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091

疫情後房市好樂觀? 要留意「多空交錯」!

#多空 #新冠肺炎 #房市 #多空交錯 #資金寬鬆 #無薪假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歐美多國疫情嚴重,並衝擊許多產業,不過相較來說,國內的疫情控制相當出色,也讓不少人關注疫情後國內房價與成交量的狀況;有建商業者看好疫情後房市發展,預期房價上漲可能度很高。政治大學地政系教授林左裕則認為不要太樂觀,須留意「多空交錯」。
 
2003年SARS疫情爆發時,導致人心惶惶,許多民眾不敢出門,並使得房價跌了不少,而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時國內房價並沒有太大波動,因此讓不少人看好疫情後房價會再上漲,購屋需求量會更大。
 
建商業者看好疫情後房市發展,預期房價上漲可能度很高,不過真會這麼樂觀嗎?圖/好房網
總統大選結果出爐,消費者消除不確定感,建商及房市專家給出最新的房市走向。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影
 
林左裕教授指出,整體來說先不用太樂觀,必須注意多空交錯,多的部分包括國內外祭出降息政策,導致資金寬鬆、量化寬鬆,加上中美貿易戰與反送中讓許多台商回流、資金也回來,投資者與口袋深者的投資標的,可能會轉往房地產。
 
至於空的方面,林左裕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導致很多行業放無薪假、員工被減薪甚至失業,都會使得民眾消費力下降,還有人因經濟能力減弱而可能還不起房貸,這些惡性循環下都會衝擊整體消費力與經濟。
 
此外,2009年第3季起至2014年底、2015年初,國內房價持續上揚,上漲到一個高點;林左裕說,房價迄今仍是頗高的態勢,對於一般民眾來說,多年來所得沒有太大增長,勢必會削弱買房負擔能力,因此房市買氣動能上並不會太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