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18

防疫狂潮 冷氣清潔需求激增

#防疫 #冷氣清潔 #居家 #濾網 #換季
中國時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夏天腳步近了,近日白天氣溫飆破30度,由於冷氣使用頻率高、髒汙累積快速,現在保養、DIY清潔正是時候;隨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特力屋觀察,近2周冷氣清潔服務需求較去年同期激增2成,因為專人保養、清潔,不僅將冷氣內的濾網、熱交換器清潔得更徹底,消毒殺菌劑也能消滅清潔劑難以殺死的病毒和孢子等,讓夏天吹冷氣將能更安心。
 
民眾若自行DIY清潔,重點是濾網及熱交換器,特力屋好幫手建議,冷氣開始使用後,濾網每2至4周清潔一次,用清水沖洗即可,若有毛屑髒汙再用濕布擦除,避免使用硬質毛刷的刷具,以免拉扯濾網造成破損。
 
防疫大作戰,隨白天氣溫升高,民眾趁夏天來臨前,保養、清潔冷氣正是時候,濾網、熱交換器清潔是清潔重點。(特力屋提供)
防疫大作戰,隨白天氣溫升高,民眾趁夏天來臨前,保養、清潔冷氣正是時候,濾網、熱交換器清潔是清潔重點。(特力屋提供)
 
想加強居家防疫、要求空氣品質,特力屋好幫手建議,民眾可額外加裝濾網強化過濾效果,部分廠商甚至推出專業級靜電空氣濾網,採用與N95口罩相似的靜電濾淨原理,以及專利技術不織布,可強效過濾病菌,且安裝簡易,自行裁切合適尺寸後利用雙面膠即可固定;其他的空氣循環設備如空氣清淨機及除濕機等也適用,能提升空氣過濾效能,減緩冷氣沾染髒汙。
 
濾網後方金屬的熱交換器則可使用專用的清潔劑溶解髒汙,再用清水噴灑洗去清潔劑即可。
 
然而,機體內無法拆卸或DIY清潔的零件,如鼓風扇以及熱交換器的內側更容易積累髒汙,且不易清潔,民眾應避免自行拆洗冷氣,以免造成機體及電子零件損壞,得不償失,建議交由專業團隊處理,利用高壓清洗機及專業藥劑,加上細緻的人工刷洗,徹底深度清潔。
 
時序即將進入4月,量販店愛買表示,當氣溫漸漸升溫時,民眾對冷氣、空調等家電的購買意願會提高,師傅也有足夠的安裝時間,為刺激買氣,量販店加碼空調單筆滿5000元現折500元(特定商品除外)。
 
愛買建議,民眾選購空調時,可選擇比原本坪數再多一些的空調機型,這樣可讓室溫降的比較快速,有效省電達30%;以10坪客廳為例,可往上一階選擇2.5噸機型,若房間有西曬問題,建議選擇3噸機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