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國產蛋需求暴增 傳菜販2度喊漲

#國產蛋 #雞蛋 #食安 #缺蛋 #蛋價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林雅惠/高雄報導
 
進口雞蛋食安議題引發關注,消費者紛紛選擇國產雞蛋,讓國產雞蛋恐再度面臨缺蛋危機,來自高雄大旗美地區的蛋商陳媽媽表示,政府進口雞蛋後,原先高昂蛋價已回到1台斤約50元,但雞蛋風波未停,如今市場蛋價混亂,還有菜販已自行漲至1台斤65元,雞蛋價格已回不去。
 
農業部進口蛋把關出包,導致各縣市進口蛋陸續下架,消費者也不敢吃進口蛋,國產雞蛋需求量因此暴增。蛋商陳媽媽說,目前國產雞蛋尚未到缺貨程度,但產量確實很緊繃,旗美地區更是蛋價不一,有菜販已2度漲價,1台斤雞蛋賣到65元。
 
 

 

蛋商表示,市場蛋價混亂,高雄旗山、美濃有菜販已自行漲至1台斤65元。(林雅惠攝)

蛋商表示,市場蛋價混亂,高雄旗山、美濃有菜販已自行漲至1台斤65元。(林雅惠攝)

 

 
她表示,早期雞蛋1台斤30元已算天價,但國內蛋荒時期,雞蛋零售價1台斤賣到75元被嫌太貴,政府進口雞蛋後,6月迎來降價潮,讓雞蛋批發價降至約50元,產地價同樣也調降,雞蛋的價格落在1台斤45元至50元間。
 
如今進口蛋爆發一連串問題讓民眾不敢吃,導致國產蛋供應恐面臨吃緊,目前市場蛋價波動不穩、相當混亂,民眾對政府抱怨連連。
 
江姓民眾表示,政府花昂貴錢進口國外雞蛋,卻沒辦法解決根本問題,國產雞蛋若再缺蛋而漲價,大不了不吃了,但也顯得政府無能。
 
有蛋商痛批,國內缺蛋問題其實一開始就是決策者做了錯誤決定,飼料漲價,雞蛋一定得漲,但決策者強制控制不准蛋農漲價,蛋農當然斷尾求生,放棄飼養雞隻產蛋,棄養潮讓缺蛋問題更加嚴重。
 
蛋商表示,若將進口蛋的錢拿來補貼蛋農飼料成本,蛋農就不需漲價,而不是用政策打壓蛋農,蛋農便不至於棄養,民眾也不需要吃不新鮮的蛋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