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0

中華郵政新園區 帶動機捷A7發展

#商圈 #中華郵政 #電子商務 #桃園A7 #郵政物流園區

中國時報黃有容/台北報導

中華郵政看好跨境電子商務產業,將在桃園龜山機場捷運A7站旁投入220億元資金,打造智慧園區,預計2021年全面完工,將帶來超過6000個工作機會;中華郵政副總李甘祥表示,未來新園區將串聯機捷A7、A8到A9三站,預期商業活動將蓬勃發展。

積極尋求轉型的中華郵政,在北部地區尋覓郵件處理中心基地多年,經過多項評估和努力,最終向內政部價購交通條件優越、基地大小合適的機捷A7產業專用區用地,規劃建置郵政物流園區。李甘祥指出,占地17.14公頃的園區,除了建置物流設備、推動物流共享平台,也將引進大賣場、旅宿、商辦、會議展覽等,而其中,4千坪郵政形象公園預計在今年底就會完工。

中華郵政於機場捷運A7站旁設立郵政物流園區,帶動區域繁榮發展,圖為中華郵政副總經理兼郵政物流園區總管理處籌備處處長李甘祥。(孫彬訓攝)

李甘祥表示,園區招商規劃引進電商、物流相關業者,並邀請海關和檢驗檢疫單位進駐,啟動「關郵檢協同作業機制」,設立「進出口國際郵件封發局」、「保稅物流中心」、「郵政進出口貨棧」等,打造「物流公用平台」。智慧園區將導入多項自動化設備,李甘祥指出,台北和桃園郵件處理中心,涵蓋了全台7成左右的郵件量,新設備將可以讓分揀速度提高到2.5至3倍,處理量也可大幅增加;目前每小時大約分揀8000件,在智慧園區中預期可達每小時2萬件左右。在物流園區中的業者,利用園區內輸送帶,至少可以節省2小時交通時間。中華郵政表示,機捷A7新市鎮結合科技園區、物流園區、醫療園區,是台商回流首選區域,在推動物流公用平台之外,也將滿足民眾日常需求,鄰近企業如有較高時效的郵寄需求,園區將成立收郵件小組,提供到府收件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