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815

買地送屋賣違建 詐團套利逾5千萬

#地方 #買地送屋 #房市詐騙 #違建 #新竹房市 #新竹農地

記者葉建宏/竹東報導

翁姓男子等15人涉嫌以「買地送小木屋」手法,包裝非法地上物,來誘騙消費者購買土地,被害人花400萬購入後卻遭新竹縣政府查報地上物屬「違章建築」,必須立即拆除,氣得報案;竹東警分局清查,翁男等人不法所得超過5千萬元,將一干人等依詐欺罪移送法辦。

新竹寶山鄉附近「買地送小木屋」促銷挨告。(翻攝自Google Map)

新竹寶山鄉附近「買屋送小木屋」促銷挨告。(翻攝自Google Map)

「買新竹寶山農地,擁有竹科後花園,退休、渡假投資用,讓您自住、投資一舉兩得」廣告吸引人,目前有超過14位受害者出面指控,103年間花400萬元買了寶山鄉「晴山農園」建案,卻在今年7月遭縣府函文,以查報地上物屬「違章建築」,必須立即拆除改善。

新竹縣政府農業處農業企劃科科長林慧靜表示,「晴山農園」無申請建造,分割土地也未超過一分地,依規定不得蓋資材室(小木屋或組合屋),以一分地來說,面積不能超過33平方公尺,高度也不得超過3.5米,且必須做農業使用,但小木屋內有廚房、衛浴及冷氣機等並非供農用,縣府今年依法核處拆除。

警方清查,該集團分工精細,陳姓夫妻等人負責出錢買地、資金調度,翁男掌管人事操作,林男則掛名地主,該集團雖然是非法登記開發商,但旗下員工不僅配有制服、名片,更有清楚階級劃分,包括總經理、業務等職位,估計不法所得超過5千萬元,全案依詐欺罪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

苗栗縣政府今年也在縣內查報「樂耕園」、「晴空農園」,兩處分別距離國道3號後龍及通霄交流道不到20分鐘車程,同樣打出「買地送屋及溫室」行銷,一間只要3、400萬元,吸引都會地區消費者購買休閒度假,結果也是違章建築,苗栗縣政府今年也增設專案拆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