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

闖空門被抓包刺死屋主 狠男強盜殺人起訴求處無期徒刑

#地方 #闖空門 #桃園 #強盜殺人罪 #強盜
聯合報記者曾健祐/桃園報導
 
新北市張姓男子缺錢花用跑到桃園隨機闖空門行竊,被林姓屋主撞見發生扭打,他見對方人高馬大急於脫身,竟持隨身菜刀刺進林心臟,對方追趕幾步就痛苦倒地身亡,解剖發現刀傷深達22公分,檢方痛批張行竊失風就刺死素不相識的林男,惡性重大,依強盜殺人罪起訴他,求處無期徒刑。
 
檢警調查,張男(41歲)為偷東西變賣賺錢,今年3月26日從新北新莊搭火車到桃園後站尋找下手目標,還刻意戴鴨舌帽、口罩遮蓋面容,背包內裝有換裝衣物、帽子,當晚7點多行經大林路見1棟民宅鐵門開啟,趁林男騎車離開鐵門關下前闖入準備行竊。
 
檢方依強盜殺人罪嫌起訴張男。圖/聯合資料照
檢方依強盜殺人罪嫌起訴張男。圖/聯合資料照
 
張發現林的父母正在2樓看電視聊天,就轉往1樓尋找下手目標,還偷了把尖頭菜刀、剪刀防身,再轉往3樓竊取信用卡、悠遊卡等物,未料轉頭就撞見剛回家的林男,雙方立刻爆發拉扯,張為了脫身一度揮刀攻擊,林也大聲呼叫要爸媽趕緊報案。
 
張因事機敗露衝下樓逃離,結果被林拿著掃把追上抓住,他奮力抵抗再度抽出刀刃長20公分菜刀,拉扯中刺入林男左胸再拔出,隨即拔腿狂奔,林雖負傷在後追趕,但仍因嚴重內出血痛苦倒地,緊急送醫搶救不治身亡。
 
因現場監視器發下張男逃逸、拉扯過程,警方事後循線到他新莊租屋處逮人,查扣他行凶用的菜刀、林男遭竊信用卡等證物。
 
檢方訊時,張坦承想偷東西賣才闖空門,和林男衝突時發現他身材魁武、力氣較大,還拿掃把將他拉住,自己急著想逃才持刀傷人。林的父親指證歷歷,目擊鄰居也證稱,林男當時追趕在後要他幫報警,後來發現林倒臥馬路,頭上、肚子都是血。
 
法醫解剖也發現,林男全身多處銳器傷,左胸一處深達22公分穿刺傷,因傷及心、肺及肝臟,最終引發休克、呼吸衰竭死亡。
 
檢方認為,張男正值壯年,不思正當管道謀取財物,隨機利用素不相識的林男出門時潛入,竊盜屍風為逃跑,就持刀刺死對方,惡性重大,偵結依強盜殺人罪嫌起訴他,向法院求處無期徒刑,以懲其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