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

男闖空門得手200萬 辯有強迫症

#闖空門 #強迫症 #竊盜 #透天厝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胡欣男/台北報導
 
余姓男子日前闖空門潛入台北市內湖區的透天厝豪宅,搜刮女屋主臥室內的名牌珠寶、手表、現金,連6000元振興三倍券也不放過,共得手約200萬元。警方獲報翌日即逮捕余嫌到案,全數追回贓物,他辯稱有強迫症,常忍不住偷竊,警方依加重竊盜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檢方訊後諭令2萬交保。
 
42歲余嫌是名慣竊,在新北市某布料工廠擔任送貨員。他23日駕駛小貨車行經台北市民權東路6段,見一旁透天厝美輪美奐,自稱「強迫症發作」,從透天厝的隔壁攀爬進屋,以螺絲起子破壞門鎖,闖進主臥室。
 
余姓男子日前持工具破壞台北市內湖的透天厝豪宅,闖入屋內搜刮珠寶、名表等財物,得手約200萬元,警方獲報翌日即逮捕他,起獲所有贓物。(翻攝畫面/胡欣男台北傳真)余姓男子日前持工具破壞台北市內湖的透天厝豪宅,闖入屋內搜刮珠寶、名表等財物,得手約200萬元,警方獲報翌日即逮捕他,起獲所有贓物。(翻攝畫面/胡欣男台北傳真)
 
他在房內翻箱倒櫃,在存放珠寶財物的衣櫃裡,搜刮價值約80萬元的香奈兒鑽石對戒,還有10幾萬元的香奈兒手表等50件珠寶飾品,加上現金和三倍券,得手約200萬。余嫌還刻意把弄亂的衣櫃恢復原狀,避免屋主發現,才駕車離去。
 
女屋主下午返家後沒立即察覺,直到晚間整理衣櫃才驚覺財物不翼而飛,趕緊報案。內湖警分局調閱監視器,鎖定余身分,24日循線至樹林埋伏,攔查駕車經過的余,員警強勢把余拉出車外制伏,全案18小時偵破。
 
余嫌坦承犯案,辯稱強迫症發作;因贓物尚未變賣,全數被警方起出。警方調查,余另涉及新北市蘆洲的工廠、民宅多起竊案,雙北警方將擴大清查。
 
連月來,雙北發生多起闖空門的重大竊案,包括哥倫比亞國際竊盜集團,偷內湖豪宅680萬財物、當鋪遭竊,甚至連新北市某警分局長,其父母位於北市中山區的住家,也遭宵小光顧,但全數都被警方破獲;除哥倫比亞案外,其他都是慣竊所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