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

舊酒廠有看頭!免費看夯展還可拍美照

#新奇 #地方 #舊酒廠 #打卡景點 #拍美照
好房網雜誌2023年10月號/撰文、攝影:李悅華
 
舊酒廠有看頭!免費看夯展還可拍美照01
 
很多博物館與特殊展覽都是美拍首選,但受制於人潮與空間,往往很難讓人盡興大拍特拍。倘若你正尋找這樣的獨特場景,希望一邊感受藝術一邊體驗文化的氣息,那麼走一趟「續舊式—2023彩繪修護特展」,肯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舊酒廠有看頭!免費看夯展還可拍美照02
 
來到距離台中火車站不遠的「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國際展覽館A館,你會發現這檔免費參觀的展覽真是美極了!雖然呈現內容多是台灣傳統建築的精湛彩繪,但展場設計規畫與原本源於日治時期的舊酒廠挑高空間完美結合,呈現出細膩傳統工藝與近代工業遺址相映成趣的反差。
 
舊酒廠有看頭!免費看夯展還可拍美照03
 
展覽主視覺由中間研究室負責操刀,北港朝天宮凌虛殿二元帥門神在插畫家Hanna Chen(陳怡庭)重新演繹下,呈現出獨特幽默感。元帥手上不再拿著武器,而是修復彩繪不可或缺的圭筆、調色盤、鑷子、棉花球與燒杯,腳下則是空氣壓縮機與光學儀器腳架,呈現科學修護與傳統彩繪的結合。
 
舊酒廠有看頭!免費看夯展還可拍美照04
 
最好拍的就是如同巨大胡桃殼的「原大崗山龍湖庵大悲樓彩繪藻井」,不但設有台階可近距離欣賞上下相對的藻井彩繪精湛工藝,感受傳統文化的精髓和內涵;從台階上取景,更能拍出將整座展場收入鏡頭的磅薄氣勢大景,搭配舊酒廠特意保留的挑高鋼骨桁架以及巨大的酒精貯槽,讓人彷彿置身絕妙的彩繪修護美術館,別有一番趣味。
 
INFO
 
官網:sustainedcolor.com.tw
 
地址: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362號(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 國際展覽館A館)
 
電話:04-2217-1280
 
時間:週二至週日9:00~17:00,即日起至10月29日
 
費用:免費參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