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3

姜子寮山步道整修後 反遭打臉:不接地氣

#姜子寮山步道 #基隆 #地方 #排水 #爬山

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政府向營建署爭取830萬元整修最高峰姜子寮山步道,多名市議員昨到步道考察,每天爬山的山友當場打臉設計「不接地氣」,指整修後排水不良導致泥濘,連晴天都要穿雨鞋上山,且水泥枕木太硬踩起來腳會痛等。市府表示,相關缺失改善後才會通過驗收。

姜子寮山步道全長1670公尺,海拔729公尺,總階數2364階,登頂環山視野相當美。

基隆市議會市政考察團多名議員昨天到姜子寮山步道,實地了解工程執行狀況,山友當場指現在晴天上山也要穿雨鞋,泥濘不堪。記者游明煌/攝影基隆市議會市政考察團多名議員昨天到姜子寮山步道,實地了解工程執行狀況,山友當場指現在晴天上山也要穿雨鞋,泥濘不堪。記者游明煌/攝影

市府都發處公園管理科長林彥旻說,基隆潮濕多雨,枕木多已腐朽,去年10月發包,今年3月完工,主要設仿枕木混凝土階梯、解說牌、休憩座椅、景觀平台整修等;初勘有多項缺失,如踏階距離較寬、排水未設橫向截水溝、部分平緩處泥濘等,山友反映平緩處沒階梯太滑的部分,已增設220階預鑄式仿枕木階梯,5月3日完成。

議員楊秀玉說,設計很奇怪,水泥枕木太硬腳踩會痛,專家設計也要接地氣;議員張耿輝表示,不少平緩處太泥濘,山友晴天也要穿雨鞋才能爬山,排水設施也不良。

議員王醒之說,3月親自來走一趟,只能用「慘不忍睹」形容;議員陳薇仲表示,設計應多參考山友的意見,設計要多符合民眾需求及環境。

山友表示,泥濘處現在加鋪碎石子沒有用,一踩就陷下去,且排水不良致積水不退,枕木上鋪土太多,一下雨就會滑,像昨天大太陽,已連續多日好天氣,上山也要穿雨鞋,以前都不會如此泥濘,甚至可用跑的上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