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35

小吃店設卡拉OK 北市想辦法管

#台北市 #住商混合 #小吃店 #卡拉OK #王鴻薇 #地方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住商混合的情況相當普遍,不少隱身社區的小吃店,常會附設卡拉OK,不過消費者唱得開心,卻讓住戶相當痛苦,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質疑,卡拉OK屬於視聽歌唱業,不應該附設在小吃店,要求市府產發局研議修法管理。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昨天質詢指出,卡拉OK不屬於視聽歌唱業,導致無法可管,要求備詢的北市產發局檢討相關法規。 記者邱瓊玉/攝影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昨天質詢指出,卡拉OK不屬於視聽歌唱業,導致無法可管,要求備詢的北市產發局檢討相關法規。 記者邱瓊玉/攝影

對此,北市產業發展局長林崇傑表示,將會同都發局、環保局等相關單位,研議如何加強管理。

王鴻薇表示,很多位在住宅區的小吃店設有卡拉OK,名片寫著「歡唱」,很顯然設有卡拉OK;民眾陳情時,環保局只是去查有沒有超過營業時間、有沒有超出分貝。

王鴻薇表示,類似情況層出不窮,根據現行視聽歌唱事業定義,是指有設置包廂或提供投幣、刷卡等伴唱視聽設備,供人歌唱的營利事業,不能設在住宅區,不過小吃店不屬於歌唱事業,形成管理死角。

王鴻薇建議產發局應仿效桃園市,只要供人歌唱的營利事業,就比照視聽歌唱事業,不能在住宅區營業,小吃店單純做小吃,避免類似爭議。

林崇傑表示,曾針對小吃店卡拉OK修訂過相關規定,不過遭議會暫擱,會再提修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