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535

小資買房掌握4重點 避免出手成千古恨!

#房市 #購屋 #房貸 #生活機能 #中古 #租售 #預售 #交通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適逢市場房價反轉之際,年輕小資族想要進場買房了嗎?正因為口袋不深,在買房前更得精打細算,才不會「一出手成千古恨」,一輩子被房貸壓垮,而在買房前,不妨先參考挑選好屋的4大重點!
 
小資購屋需要精打細算,盡量找尋格局方正、生活機能好的房子購買。(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新北市黃昏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台灣房屋智庫統計實價資訊,台北市去年住宅均價為64.8萬元,今年為59.5萬元,雖已小幅下修,但對一般的年輕小資族來說,仍是沉重的負擔,建議小資族若要買房,還是盡量往交通便利的新北市、桃園等地尋找房子。
 
而要買房,小資族最好掌握4大原則,才能避免買到NG房,免得住起來不舒服、未來要轉手也相對困難。
 
重點1。生活機能佳:良好的生活機能,是讓人生活愉快、採買順利的重點,假如房子附近沒有便利商店、超級市場、大型賣場、小吃店、水電行,或是交通不夠便利,無法滿足食衣住行,生活也相對不夠便利。
 
重點2。格局方正:格局方正的房子,容易裝潢陳設,相對舒適,通風、採光也相對良好,正四方格局、長四方格局也可考慮,但若是三角歪斜格局,或有過多外推造成房子成為梯形,一站進去就頭暈,這種房子建議直接放棄。
 
重點3。低總價不等於真便宜:有些建商推出只要先支付低自備款,即可輕鬆交屋的促銷策略,或有看似低總價的房屋,但扣除公設、車位後,實際可使用的真正室內空間卻相當狹小,如此一來,等於仍是買入每坪超高單價的房子。房產專家dolin66認為,靠著拉高房貸所買下的房屋,不僅可能因沉重的房貸擠壓生活品質、也失去了「買房自住的本意」。
 
重點4。別被美麗樣品屋迷惑:女孩子在買房看屋時,特別容易因為樣品屋的精緻擺設、或投資客刻意的裝潢而心動,忘了測量實際坪數或格局規劃,但買房時得理性思考,才不會在實際入住後,發現擺設自己購買的家具後空間擁擠又狹小,後悔也來不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