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35

11銅人陣嚇壞維安 蔡取消看綠川

#地方 #蔡英文 #參訪 #管制 #反年改團體

中國時報記者王文吉、馮惠宜、崔慈悌/綜合報導

蔡英文總統原訂1日下午前往台中市綠川流域等4處視察參訪,一早台中市政府就臨時發送行程異動簡訊,以「行程順延」為由取消綠川視察行程;保留霧峰光復新村、東區福德祠及成功嶺等3行程。外傳是國安局考量近來反年改團體如影隨形,評估綠川為開闊場域、易攻難守,不利維安及與交通管制,臨時變更部分行程。

總統府解釋,延後前往台中是因上午在台北有事情,純粹是時間因素。蔡英文這次主要是參加在台中成功嶺舉辦的全國大露營活動,順道請市府安排其他3處參訪行程!行程一曝光,反年改團體即在各大通訊軟體群組發動「遍地開花、如影隨形」活動;呼籲臨近參訪地點成員前往陳情請願,還強調量不在多,要以惡作劇為最高指導原則,重點是讓蔡英文嚇一跳。

蔡英文總統1日南下參訪,開心地參觀台中福德祠(左圖,總統府提供),維安人員面對陳抗如影隨形,戰戰兢兢,右圖為烏日警方以優勢警力築起人牆,將抗議團體阻隔在陳抗區。由於原訂參觀綠川,因場地寬廣,礙於「維安困難」,於昨天臨時取消相關行程。(圖/王文吉攝)蔡英文總統1日南下參訪,開心地參觀台中福德祠(左圖,總統府提供),維安人員面對陳抗如影隨形,戰戰兢兢,右圖為烏日警方以優勢警力築起人牆,將抗議團體阻隔在陳抗區。由於原訂參觀綠川,因場地寬廣,礙於「維安困難」,於昨天臨時取消相關行程。(王文吉攝)

由於綠川流域為開放場域,假日新移民、移工群聚;台中市警局還規畫隔個火車站的台中市復興路、愛國街做陳抗區,讓反年改民眾表達意見,遭譏「是在怕什麼?」但台中警方部署卻被國安單位打亂。

外傳國安單位考量綠川地勢「難守易攻」,不利維安,更怕交管範圍太大,再惹民怨,重演北投三軍6校事件;經與台中市府徹夜商討,決定將「綠川整治工程」臨時喊卡。

此舉令台中警方所有維安勤務需重新部署,忙得人仰馬翻。反年改團體因此把重兵擺在成功嶺最後一站,揚言要「嚇嚇總統」;消息一出,台中警方如臨大敵,卻因台中大雨下不停,來自桃園、台中等地11名反年改人士,下午4點抵達成功嶺門口即被維安警力發現請到成功嶺對面的陳抗區。直至下午6點總統車隊經過,他們高喊「蔡英文下台!」不到30秒時間,眼見總統車隊迅速地進入了營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