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2

銅鑼杭菊芋頭節 貓熊花海迎賓

#地方 #觀光 #銅鑼 #花卉 #農產品

記者江詩筑/苗栗報導

銅鑼鄉農會在本周六、日在銅鑼九湖休閒農業區舉辦「杭菊芋頭節」,會場周邊白、黃色杭菊盛開,田間間或種有紫、紅多彩雛菊,還有貓熊、稻草人等裝置藝術進駐,吸引不少遊客湧入拍照。

快來賞花苗栗縣銅鑼鄉杭菊芋頭節16日盛大登場,杭菊田間黃白鄉間,搭配可愛貓熊的裝置藝術,吸引遊客駐足拍照。(記者江詩筑/攝影)

時令進入11月,白色杭菊朵朵綻放於梯田間,猶如滿山雪景,令人讚嘆。銅鑼鄉九湖村台地因為位置向陽,又容易具濃霧,極適杭菊生長,目前種植面積達18公頃,為台灣杭菊最大產地,花季自即日起至12月初,期間除邀遊客賞花外,農人也開始採收盛開的杭菊,準備進行乾燥製成菊花茶等加工農產品。

主辦的銅鑼鄉農會總幹事曾義孝指出,杭菊自清明前後開始定植花田內,由於杭菊怕水,梅雨季、颱風等都會影響菊花生長,需要花農細心呵護,目前年產量僅2、3萬台斤。

主辦單位將秀氣雅緻杭菊結合在地芋頭一起入菜,會場提供芋頭米粉、芋頭粄、黃金雞芋頭餐、杭菊茶等免費品嘗,田區也有採菊DIY活動,歡迎遊客把握花期,賞玩杭菊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