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8

雙北窗口敲定 勝立連線啟動

#房市政策 #連勝文 #朱立倫 #住宅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陳芃、江慧珺、張立勳/台北報導

備戰年底選舉,「勝立連線」啟動!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已和新北市長朱立倫見過面,溝通雙北合作的想法。雙方並敲定由前北市交通局長林志盈、前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為聯絡窗口,未來在交通、發展產業聚落,甚至是住宅政策、河川整治,都有合作空間。連、朱兩人有意聯合競選,但不見實質動作屢被傳「斷線」。其實,兩人已在近日碰過面,會談約90分鐘。

「勝立連線」指定由前北市交通局長林志盈、前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做為聯絡窗口。(好房資料照片)

連勝文出席2014不動產仲介研討會。(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連勝文昨日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朱立倫提點他,台灣光復後的第一任台北縣長就是他的祖父連震東,當時台北縣的範圍包括現在的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等地,雙北本就關係密切。連勝文說,如果把北市未來的長遠發展都侷限在這個城市的範圍,「那很多問題是無解的」。從住宅開始,交通、殯葬、焚化爐和河川整治等,都得從雙北的角度一起考量。像捷運環狀線就是合作重點。

連勝文表示,不可能所有人都住市中心,但怎麼讓在市區上班的人,花半小時、45分鐘就能回到家,交通是重要課題。朱立倫也在會面中提到觀光合作,認為像北市跨年活動已很成熟,還能吸引外國人參加,不必再辦耶誕節晚會,就交由新北來做。

扶植產業聚落雙北也有機會聯手,媒體可能以內湖為總部,再到林口或其他地方發展錄影、錄音、後製等空間。連勝文表示,和朱立倫仔細討論許多雙北重要課題,未來會持續藉由對口聯繫,應該很快就會有實質作法。另外,他也和現任台北市長郝龍斌保持密切聯繫,利用周末請教市政問題。據悉,與郝親近的2位市政顧問也正協助連的競選團隊,分別提供文宣、政策上的建議,以及牽線與民間社團聯繫,以求達到「無縫接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