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0

開心換新厝 網友熱議搬家到底要不要給小費?

#居家 #搬家 #小費 #費用 #搬運 #房屋 #換屋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開開心心買新房,大型家具要搬到新住處必須找搬家公司協助搬運,就有民眾計畫給小費慰勞搬家師傅的辛勞,但不知道是否有所謂的行情價,於是在網路上貼文詢問,引起網友一陣討論。
 
日前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Q你的A)》表示,自己前陣子買人生第一間房,想問網友們請搬家公司幫忙搬運家具,小費有沒有所謂的行情價呢?預計有2車的家具,衣櫃要拆組,含冰箱、洗衣機等等。
 
網友詢問,要給搬家師傅多少小費比較好?示意圖/photoAC
搬家掌握幾個關鍵,也可以很省時。示意圖/photoAC
 
文章曝光後,有網友認為不用給小費,「給小費是多的,不是應該的,表現好就多一點心意跟飲料便當」、「我沒有給小費!我就把他們叫豆花涼水和便當給他們吃」、「飲料+便當也可以」、「通常老師傅頂多拿飲料,比較年輕的師傅我就不曉得有沒有多小費」。
 
也有人覺得,可以給小費讓搬家師傅自行吃喝,「買飲料便當很耗時又人生地不熟,我會看人數給現金請他們自已吃喝,大家開心就好」、「我有遇過一次拿1000元請他們買飲料」、「500,1000即可」、「我運氣好,不管買家電、傢俱,送貨的司機大哥都很好,我的習慣是一見面每個人100元涼水費,後面的事都很順利」。
 
也有網友分享,「我會先問報價,因我家是舊公寓無電梯,所以會看當天來搬家的人有幾位,一個人至少另包個1500~2000元左右的小紅包,而且我都請他們不要報回公司,這不是寵壞,而是搬的人是他們,沒電梯,他們靠的是體力。但還是看個人經濟,量力而為,但搬家很會碎念的,我連紅包都不會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