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6

高市公共腳踏車 民眾抱怨租不到

#地方 #公共腳踏車 #高雄捷運 #鳳山行政中心 #租賃站

記者林宏聰/高雄報導

市府鳳山行政中心啟用後,不少民眾搭捷運再騎公共腳踏車前往洽公,卻發現車子很快就被搶光,租賃站常「唱空城」,痛批維護效率差;環保局坦言,因公共腳踏車用量大增,最近常有人反應借不到車,將增設租賃站因應。

鳳山行政中心落成後,許多民眾租用公共腳踏車前來洽公。(記者林宏聰/攝影)

讀者張小姐向本報投訴,最近搭捷運到衛武營站,再騎公共腳踏車到市府鳳山行政中心洽公,卻發現早上衛武營站車子常被借光,整個租賃站沒車可借,到下班時間又換鳳山行政中心租賃站缺車,她質疑維護單位調撥有問題。

環保局空噪科長林燦銘說,這幾年公共腳踏車使用率大幅增加,常因通勤時間民眾向單一方向騎乘造成調撥不及、假日觀光遊憩區租借量過大、或舉辦大型活動導致附近站點使用人數暴增等因素,導致部分租賃站車輛不足。

林燦銘表示,針對熱門租賃站維護單位均有備用車放在附近,一旦缺車立即補充,客服人員接獲民眾通報缺車,也會引導到鄰近有車的站點,然而效果有限,環保局正研擬選擇熱門點增設租賃站,徹底解決車數不足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