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0

打造藝文地下道 雄女全國第一

#地方 #交通 #地下道 #全國公民行動方案 #高雄女中

記者李義/高雄報導

高雄女中校門前穿越五福路地下道是許多小斑馬的青春記憶之一,不過,飽受積水潮溼、髒亂、遊民徘徊之苦;10位高一學生以藝文為地下道脫胎換骨的可能性為題進行研究,特別創意獲全國公民行動方案全國第一名。

女學生指著汙水從地下道階梯流下,造成地面潮溼髒亂。(記者李義/攝影)

每天穿越地下道到校園對面搭公車,陪伴小斑馬度過數十寒暑,是青春記憶卻也有著環境髒亂不堪的不愉快印記。

「如果,地下道能變得美美的,短短幾十公尺,可以讓每天都保持愉悅的學習心情」,10位學生想法獲得指導老師王湘閔支持,於是展開這項研究計畫。

學生們想法逐步轉化成科學化研究,回首實際檢視每天晨昏步行的地下道,仔細觀察每個令學生們抱怨細節,追出問題源頭再尋找具可實際執行的解決方案。

學生們研究認為,打造一條「藝文地下道」把書香帶出校園,並透過與社區溝通、學生參與打掃、開FB粉絲專業、打1999市民專線等方式,激起各界關懷地下道熱情。

研究報告也希望市府養工處能加強維修、環保局能維護環境粉刷牆壁並讓學生彩繪、守望相助巡守隊能列入巡邏重點、撥經費在地下道內能增設緊急按鈕等各種硬體改善措。

學生剖析問題、提出解決之道的完整研究獲評審青睞獲全國第一名,師生都很興奮,只是藝文地下道願景能否實現,最後決定權卻不在她們手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