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4

台化竟被關廠 王瑞瑜怒批: 沒接過汙染罰單

#台塑 #台化 #罰單 #汙染 #政府

記者杜蕙蓉、劉朱松/連線報導

台化彰化廠被迫關廠,台塑企業總管理處總經理王瑞瑜昨日狠批,2010年迄今沒接到任何一張汙染罰單,竟遭到關廠命運;台化一旦妥協將成千古罪人;中央政府若不管管地方政府,台灣企業將會出走。

台化彰化廠被迫關廠,台塑企業總管理處總經理王瑞瑜昨日狠批,中央政府若不管管地方政府,台灣企業將會出走。(圖/中國時報)從前一天怒嗆彰化縣政府「不夠格當父母官」,王瑞瑜昨天續拉高分貝表示:「彰化縣政府就為了都更嗎?就為了要附近地價上漲嗎?」對於王瑞瑜重砲抨擊,彰化縣長魏明谷昨低調回應,這是情緒性的反應,他可以理解。地方政府沒有必要與財團作對,但依法行政仍是縣府執政原則。

愈演愈烈的台化彰化廠案,原本彰化縣府是以汙染案處置,但在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和王瑞瑜相繼提出都更質疑後,也讓關廠案備受爭議。王瑞瑜表示,前政府時期台化已同意47%土地提供都更,53%土地由台塑企業自用,但現在彰化縣府擬定都市計畫,一開口就是要台化彰化廠100%土地全數做都更。

王瑞瑜認為,台塑企業是第1個面臨地方政府如此對待的企業,不發照等於是判廠商死刑;台化一旦妥協將成千古罪人,後面不知還有多少企業會跟著遭殃?她指出,當初明明說好是展延,卻變成要申請異動,嚴重的話可能連環評都要從頭來過,說到氣憤處臉都漲紅了,聲音還發抖。

不過王瑞瑜也表示,台塑生醫的觀光工廠蓋了,未來不管彰化廠能否展延,台塑生醫和鋰電池的生產基地不會變,頂多就是自行買鍋爐,向台電買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