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6

雙彈引爆 台股驚跌百點

#台股 #九二共識 #外資 #金融 #利率

記者張志榮/台北報導

德意志銀行風暴惡化、蘋果29日股價重挫1.55%,雙雙衝擊台股,昨(30)日驚跌104點收9,166點、「九二共識」關卡再度失守。

惟外資指出,目前德意志銀行200個基準點的信用違約交換(CDS)利率仍在可控制範圍內,短期內還不致於引發金融危機。

近期全球資本市場相當不平靜,在安全度過美國聯準會(Fed)利率政策與美國總統大選「川希辯論」後,又傳來德意志銀行遭到美國司法部索賠140億美元,作為和解造假房貸擔保證券費用,消息傳來,德銀在美掛牌股價重挫。

影響所及,國泰金、富邦金、中信金等金融股股價分別重挫1.47%、1.07%、1.36%,拖累金融股指數下跌1.3%收1,001點。

美系外資券商分析師指出,德意志銀行遭罰款一事對台灣金融股不能說沒有影響,畢竟壽險業還是有部分曝險部位,但是否會引發新一波金融風暴,仍有待觀察,因為目前德意志銀行約220個基本點的CDS利率還在可控制範圍內,與先前雷曼兄弟與義大利金融風暴時期的800至1,000個基本點相比仍低。

美系外資券商分析師表示,德意志銀行的CDS利率從6月的100個基本點跳到目前的220個基本點,幅度並不算大,加上身為歐洲最大銀行,德國很難不出手相救,因此,對這項消息仍持邊走邊看的態度。

此外,受蘋果29日股價重挫1.55%與市場傳出iPhone7出現首宗爆炸消息等利空影響,蘋果供應鏈昨天成為重災區,包括台積電、鴻海、大立光、可成、和碩等5檔指標股,分別重挫1.62%、1%、1.69%、1.74%、1.47%,拖累台股下跌104點,以9,166點作收,九二共識(9,200點)大關再度失守。

29日甫買超台股133億元的國際資金,昨天隨即「變臉」賣超76億元,並在台指期減碼4,900口淨多單,致使未平倉淨多單部位略降至80,506口,惟仍維持在8萬口以上安全水位,故短線並無落跑跡象。

美系外資券商分析師指出,iPhone7爆炸事件究竟僅是個案,還是跟三星Note7一樣需全數回收,需靜待蘋果正式調查報告結果出爐,若屬後者,將使得已開始走疲的需求更為雪上加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