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18

新生公園轉運站轉角 研擬鈍化

#地方 #花博 #新生公園 #候車亭 #煞氣 #風水 #北市 #轉運站 #嫌惡設施

記者周志豪/台北報導

2010台北花博會期間規劃的新生公園臨時轉運站,花博會結束後,卻因候車亭鋸齒狀造型與方形柱體轉角「犀利」,遭周邊居民質疑破壞住家風水,近日也向議員陳玉梅反映,要求市府拆除。

位於新生北路上的新生公園,於民國67年闢建完成,目前是台北市第二大的公園。(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北市府公園處圓山所主任楊淑惠表示,今天會再前往會勘了解,看是否能將轉角以鈍化處理,化解民眾疑慮。

台北花博會期間,肩負發放夢想館預約券與城際客運轉運的新生公園轉運站,花博會結束後,復舊為新生公園網球場與籃球場使用。轉運站候車亭則因外觀仍然新穎,又具有遮風避雨功能,市府續留後改為室內網球練習場,供民眾使用。

但去年底因候車亭上方鋸齒狀造型,候車亭四方形柱體銳角又正對鄰近居民住家,被居民質疑破壞住家風水,造成家中成員疾病不斷,議員陳玉梅還舉辦會勘要求改善。

市府切平屋頂鋸齒後,對於方柱問題卻未處理,昨天陳玉梅再以書面質詢,要求改善。

陳玉梅說,對傳統相信風水的國人而言,電塔、橋墩、廟宇、建物銳角等,都屬於破壞風水的嫌惡設施,對正對銳角居民,除視覺上不舒適外,更有煞氣逼人感覺,市府應體察民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