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4

柯P新政 打造文化夢工廠

#花博 #柯文哲 #政策 #美術館公園 #新生公園 #松山機場 #夢工廠

記者朱真楷/台北報導

曾在4年前台北市長選舉中引發爭議的花博,如今再度成為選戰熱點。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昨表示,未來若當選市長,將把目前的花博公園與美術館公園、新生公園,甚至是遷移後的松山機場連成一線,打造「華人世界文化夢工廠」,並在該處設置北美二館及動漫博物館。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23日公布文化政策:協助籌組文藝總工會、提供生活工作展演空間、提升文化採購質量。記者會開始前柯文哲雙手緊握低頭沉思。(截取自中時電子報)

柯文哲昨日鎖定文創產業,推出第20號「柯P新政」。他抨擊,當前北市文化展演環境貧乏,無論是華山或松菸文化園區,因租金昂貴,頂多只能視為商業用途,對年輕藝術家很不友善,使得相關從業人員不僅缺乏工作機會,更缺乏公平創作環境。因此,柯文哲說,為提升北市藝文發展,他提出三項主張,分別是協助籌組文藝總工會,讓藝文工作者享有勞健保及退休保障;第二是提供足夠生活、工作、展演空間;第三是提升文化建設採購質量,並提供半數機會給年輕藝術家。

引發關注的是,柯文哲表示,目前的花博公園、美術館公園、新生公園,乃至於可能遷移的松山機場現址,這一區塊是目前北市能使用的最大空地,「如要打造文化夢工廠,就會在這塊」。柯文哲說,基本上會將花博公園改造成文創園區;同時,由於北美館已飽和,因此他準備在該處設置北美二館,並會以開國際標的方式,力求打造「夠漂亮」的建築。同時,他也規畫在當地設置動漫博物館,打造華人世界的文化夢工廠。

此外,柯文哲說,為解決藝術家居住問題,他將與大學合作在校園興建學生宿舍,並指定一部分作為藝術家公寓。但由於目前北市大學宿舍多處於供不應求狀態,難以撥出空間作為藝術家專用。對此質疑,柯文哲說,這項想法是來自於先前與台北藝術大學接觸後,對方表明若有新蓋宿舍,會願意提供空間讓畢業後的學生短期承租,「這是針對北藝大的想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