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

聯大路車禍5年130件 「阿罵」勸慢騎

#地方 #交通 #聯合大學 #聯大路 #哏圖
聯合報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苗栗市聯合大學新、舊校區間的聯大路5年來發生130件學生傷亡車禍,9月開學以來也已發生3件,造成3人輕重傷,校方在易肇事的轉彎處,設置「騎卡慢ㄟ啦!拎阿罵在等你回家」等哏圖,校長李偉賢昨天示範以時速40公里以下騎機車,向學生宣導「慢慢騎就可安全行駛」,縣府也著手進行聯大路改善工程,預計後年6月完工。
 
聯大路連接聯大二坪及八甲校區,平均1天有上萬車次通行,來回全長2.63公里,道路坡陡多彎,事故頻傳,警方分析肇事原因是下坡路段車速過快,遇連續S型彎道容易失控摔車,尤其新學年開學更是危險高峰期。
 
聯合大學在易肇事的轉彎處,設置「騎卡慢ㄟ啦!拎阿罵在等你回家」的哏圖。圖/聯合資料照
聯合大學在易肇事的轉彎處,設置「騎卡慢ㄟ啦!拎阿罵在等你回家」的哏圖。圖/聯合資料照
校方正視聯大路安全問題,由文化創意與數位行銷學系學生團隊操刀,拍攝李偉賢以時速不到40公里的速度騎機車往返聯大路,李偉賢體驗後認為聯大路銜接省道台13線前有兩個近90度的連續彎道,需要專注力及技術,才不會擦撞到花圃。
聯大也發揮創意向縣府工務處申請在聯大路4處危險彎道設置系列「阿罵要你安全回家」的人形立牌哏圖,提醒學生安全騎車,李偉賢說,兩校區間慢慢騎車程差不到5分鐘,自己安全也可讓家人、同學及師長安心。
 
縣府工務處指出,聯大路整體改善工程已公告招標,總經費1.94億餘元,將增設1個3.5公尺寬的混合車道,加大路肩寬度至1公尺,讓偏離道路的機慢車有更大的緩衝空間,並改善台13線路口的轉彎線形等,預計12月動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