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3

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 招商、都更擺第一

#地方 #侯友宜 #投資案

工商時報 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招商,是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重點施政之一;侯友宜說,「對於重大投資案,不用你來,我會叫我的局長帶我的團隊,包括我來到你的辦公廳,能夠解決的立即解決,不能立即解決的,如果礙於法令該改的、該變的會馬上做,讓全世界願意到新北市投資。」

新任新北市長侯友宜25日在就職演說中表示,要以簡政便民、行動治理及智能城市這三個亮點,在朱團隊打下的基礎下,繼續為民打拚為民服務。其中,「簡政便民」要以「一條龍」服務,如親自帶市府各部門團隊上門解決投資問題,爭取招商,就是簡政便民的一環。

新北市長侯友宜就任,要以簡政便民、行動治理及智能城市這三個亮點,為民打拚為民服務。圖/杜宜諳新北市長侯友宜就任,要以簡政便民、行動治理及智能城市這三個亮點,為民打拚為民服務。圖/杜宜諳

「行動治理」要能接地氣、顧民生,與所有市民站在一起,幫他們解決問題。而「都更三箭」就是基於此,成為侯友宜推動的重大政策之一。 侯友宜的都更政策,是從捷運周邊、行政區主幹道、危老建築等3方向推動,第一箭是捷運蓋到哪裡,都更就做到哪裡,強調用捷運帶動城市發展,在三環三線基礎上向上堆疊成「三環六線」。

第二箭是行政區主幹道沿線都更。市府將邀請專家學者研議提升基準容積,拉高改建效能,保障參與都更的民眾原有的生活空間。第三箭則針對危險老舊建築,強調不只是居住正義,更強調居住安全、公共安全,要從防災角度從寬認定危老建築,尤其要改變態度和想法。

侯友宜強調,目前建商在跟市民溝通時,政府介入容易被說成圖利,但若遲遲無法解決,在考量讓市民有利、政府拿回公共回饋空間、又要讓建商有合理利潤的情形下,就由政府來主導協調溝通,必要時市長也可親自下來協調。

針對「智能城市」施政目標,侯友宜指出,在朱立倫市長打造下,新北市已邁向國際大城市,如何和全球各城市結盟,要用任意門的方式,快速和全球緊密結合。新北市近年致力於以「網路代替馬路」,以新科技、新社群等方式,運用創意思維,創造快速的智慧城市,也希望兩岸發展出更緊密、更嶄新的新關係,讓雙方城市交流,創造雙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