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7

交通部盼陸客自由行更放寬

#政策 #自由行 #旅遊 #開放

記者彭媁琳/台北報導

2017年大陸來台自由行人數首度超越團客,交通部長賀陳旦昨(30)日表示,現在大陸來台旅客中,自由行人數有所成長,但大陸方面開放自由行城市到2015年就已停止,希望陸方可以做更多開放,讓民眾有更多選擇。

交通部部長賀陳旦。圖/中時電子報
交通部部長賀陳旦  圖/本報資料照片

交通部昨舉行新春記者會,觀光政策是重要發展項目,賀陳旦指出,去年來台旅客達到1073.9萬人次,增加0.5%,創下新高。其中新南向市場成長27.6%,首次突破200萬人次;韓國市場成長19%,首次突破了100萬人次。

賀陳旦認為,過去旅客來源單一,現在透過放寬簽證、法規鬆綁等方式,鼓勵多元市場,而且以前單獨做團客,但是現在世界各國來台自由行,可以真正進入台灣感受觀光特色。

惟去年大陸旅客來台人數約273萬人,與2015年高峰時的418萬相比,差距相當大。賀陳旦表示,大陸來台旅客的自由行人數有所成長,但是大陸到2015年就停止新增可來台自由行的城市,對大陸旅客不方便,希望在這方面可以做更多開放,讓民眾有更多選擇。

大陸在2011年到2015年間,分5批開放47個城市民眾可申請來台自由行,去年來台自由行人數首度超越團客,成為大陸旅客來台旅遊的主要方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