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7

Makiyo販售保養品 遭檢舉內含「大麻」成份

#地方 #保養品 #Makiyo

噓!星聞/綜合報導

Makiyo前年成立公司販賣一款日本進口的保養品,不料卻被人檢舉保養品內含有超標的大麻萃取物成分,讓她的產品被迫停止販售,不過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為產品內含有的大麻萃取物CBD,非我國公告禁止使用的添加物,所以Makiyo和公司獲不起訴處分。

據「蘋果日報」報導,Makiyo在2017年5月成立公司,與日本廠商簽約,產品本身有標示含有0.2PPM的CBD成分,她也將產品資料送交衛福部審核,當時衛福部回文表示,只要產品內未含大麻萃取物四氫大麻酚(THC)就可以販售。

Makiyo販賣一款日本進口的保養品,遭檢舉內含超標的大麻萃取物成分。(圖/擷自Makiyo臉書)圖/擷自Makiyo臉書

Makiyo將產品放在網路上販售幾個月後,就被檢舉產品內含大麻成分超標,違反《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因此產品停止販售,Makiyo及公司被函送,讓她頓失收入,最慘時存款只剩兩千元,而在經過檢方調查後,Makiyo販售的產品雖含有大麻萃取物CBD,但這非食藥署公告的管制毒品,所以沒有違反《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因此獲得不起訴處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