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2

台南89筆土地、建物 疑似不當黨產

#地方 #國民黨 #黨產 #不當黨產 #黨產條例

記者鄭維真、修瑞瑩/台南報導

基進黨成員昨天前往國民黨位在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上的民眾服務社,要求追討不當黨產,台南市政府地政局表示,市府全面清查後,目前除了公布的36筆土地及15筆建物外,另外掌握到登記於疑似國民黨附隨組織名下的36筆土地及53筆建物,尚待送交不當黨產委員會調查確認。

國民黨南市黨部回應表示,台南地區產權不清楚的黨產,在馬英九主席任內已處理,目前市黨部所在地與27區區黨部廳舍是沒有問題的黨產,其他10區黨部廳舍有的已歸還地方公所;租用廳舍部分,待租約到期,應不會再續約。

基進黨(基進側翼)中常委黃建龍及組織部副主任李宗霖等人,昨天到民眾服務社前公布「藍債圖」,標示國民黨黨產所在地,要求民眾共同追討,還象徵性的在鐵門上貼上封條,由於服務社昨天休假,大門緊閉。

李宗霖表示,台南市政府應行文行政院不當黨產委員會,針對不當黨產採禁止處分,避免被變賣,而市府地政局還應該針對可疑的財產,建立警示,如有交易,都應通知不當黨產委員會。

地政局長洪得洋表示,現階段尚未收到不當黨產委員會的囑託,因此市府不能逕為做限制登記,但為避免善意第三人買到這些土地,市府會告知購買者該土地疑屬不當黨產,同時也會盡快將清查到的疑似附隨組織及不當黨產清冊,上報到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

另外,部分登記在國民黨或是疑似附隨組織名下,但已轉售多手的不當黨產,地政局也著手清查。

洪得洋表示,不動產的移轉有可能移轉到善意第三人,也可能是國民黨之內的假移轉,如何處置得視移轉的狀況再來辦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