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6

李遠哲:再不減碳 人類將難生存

#地方 #李遠哲 #減碳 #林佳龍 #綠能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昨以「讓我們一起急速減碳」演講指出,溫室氣體造成全球氣候變遷,影響人類生存,現在就要開始減碳,若再不減碳,人類在地球將難以生存。李認為,台中市長林佳龍做的方向正確,但要再想「這樣做夠嗎?」

他呼籲年輕人覺醒,不能靠檯面上的人解決未來40-50年的問題,因為這些人已不在了,年輕人必須自己負責,回到過去「過簡樸的生活」。

台中市政府舉辦減碳行動論壇邀李遠哲演講,李遠哲說,減碳愛地球,應檢討產業政策,一味以開發刺激經濟,會走向毀滅;例如自由貿易協定,犧牲開發中國家的自然資源,卻只有少數人得利,多數人拿不到好處。

李遠哲反問,地球已超載,人類還要再開發嗎?很多人說經濟不好就要刺激消費,這樣根本是毀滅,大家要覺醒。

他說,科學家訂出溫度不能升高2度C的門檻,但現在只剩0.5度C的空間,不改善地球環境,氣候就越來越不理想,現在極氣候只是起點。

李遠哲說,他在國際科學理事會服務7年半,今年初卸任,太太問有沒有把地球變好?他說,沒有。他認為科學家的努力沒有把地球變好,只有減緩惡化;太太很失望,問對得起孫子嗎?他說對不起。

林佳龍表示,台中市率先訂定低碳自治條例、通過管制生煤與禁用石油焦修例、8年種100萬棵樹;李遠哲說,這些方向是對的,但要林佳龍再想想,為年輕人「這樣做夠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