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6

長三角定位…一極「三區」一高地

#寰宇 #大陸 #長三角 #地方 #羅文

經濟日報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羅文6日指出,「一極三區一高地」是未來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方向和路徑。北大新結構經濟學研究院院長林毅夫表示,推動長三角一體化對長三角各地區發揮比較優勢,實現競爭優勢,形成具有國際競爭力的有效產業集群至關重要。

 

林毅夫指出,產業集群可以降低交易成本,提高產業在國內國際市場的競爭力,目前大陸已面臨第四次工業革命的階段,此時技術和產業都處於資本和人力非常密集、分工高度細化的時代,有效的產業集群不是一個線,不是一個地區甚至不是一個省,而是需要更大範圍的經濟一體化,才能抓住第四次工業革命的契機,以此進一步提升大陸的產業競爭力。

長三角一體化三省一市計畫重點。圖/聯合報

中新社報導,大陸國務院印發《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規劃綱要》,羅文表示,確定了未來長三角區域「一極三區一高地」的戰略定位。

 

羅文說,「一極」是大陸發展強勁活躍增長極,要求長三角地區激發市場主體活力;「三區」是指大陸高品質發展樣板區、率先實現現代化引領區、區域一體化發展示範區;「一高地」指的是新時代改革開放新高地。

 

《綱要》按照「十四五」結束期的2025年和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2035年兩個關鍵時間節點,提出分階段發展目標和具體指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